>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舜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壮!舜天憾别亚冠 培养好后备军才是足球王道

2013年05月02日09:25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昨晚,亚冠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小组赛。江苏国信舜天尽管客场2:1战胜日本仙台,与武里南联同积7分,却遗憾地因净胜球劣势无缘晋级。亚冠新军,就这样悲壮地结束了第一年的征程。

  对于一支资金投入和恒大不可同日而语的亚冠新军,舜天展现了从不言放弃的精神风貌,外加主场狂攻仙台和完胜武里南联队这样的经典战役,在历年代表中超出阵的亚冠新军中绝对出彩!如果不是主场占尽优势却没能拿下仙台,舜天或许已经在庆祝亚冠出线。

  让江苏球迷难以释怀的是:此前舜天连续6场未尝一胜。3场亚冠、3场联赛,1球不进,连战连败,直到上周客场对阵长春亚泰,才依靠门将的神奇表现,勉强拿到了第一分。

  是实力不济?国内足球圈以及球迷已渐渐形成共识:德拉甘调教下的这支舜天队能在某些场次、某些时段能打出堪称赏心悦目的比赛,记者的不少外地朋友就是在看完舜天主场惜平仙台的那场亚冠联赛转播之后成为舜天粉丝的。套用“木桶理论”,阵容深度才是舜天最大的短板——

  新赛季的舜天,大多数比赛的首发阵容都基本一致,就连换人都相对固定。上场踢球的就是那么十三四个人。如此单薄的阵容,每隔3、4天就要打一场比赛,南京、贵州、长春、泰国、日本……舜天将士疲于奔命,再加上“黑马”的神秘面纱已被揭开,曾经狂飙突进,如今一胜难求,其实并不奇怪。

  与中超相比,亚冠的比赛强度与节奏明显提升,尽管舜天一线阵容都有20多人,但有实力登上亚冠舞台的却并不多。主帅只能选择“不轮换”,或在中超赛场偶一为之,结果还换来了贵州客场那样的惨败。

  有球迷说:多引进些强援,不就可以应付双线作战了嘛。大牌外援?作为国企,国信集团虽不差钱,但不可能像恒大那样无止尽地烧钱;国内强援?国内的转会市场你有钱也花不出去啊!

  冠军,不可能靠钱堆出来。巴萨一代又一代地打造“梦之队”,曼联豪居英超霸主多年,和强大的青训体系密不可分。2000年欧洲杯惨败后,德国人痛定思痛,决定从青训入手,拟定每年在青训建设上投入8000万欧元,预估在10年后收到成效。今天,德国足球终于收到了回报。国家队连续4届大赛杀入4强,在欧洲联赛的积分排名也已经超过意甲。今年欧冠半决赛,多特蒙特4:3淘汰皇马,拜仁主场4球大胜巴萨……这一切,都归功于德甲的青训。

  反观中超,没几支队伍真正拿青训当回事的,足协监管不力脱不了干系。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大多数俱乐部是一锤子买卖,俱乐部只是球队老板多拿几块地、多卖一点产品的附属品。旨在做“百年老店”的江苏足球不想走这样的老路,决定从青训入手,为球队打好根基。去年江苏国信集团、意大利帕尔玛足球俱乐部、江苏省体育局和南京外国语学校决定共同成立江苏国信帕尔玛国际足球学校,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合资公司和足球学校,四家都以现金方式入股,更是全国第一家!这样的训练模式旨在利用足球发达国家青少年培养的先进足球理念,结合名校优质的文化教育资源,培养具有足球专长,“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万事俱备,只待东风。今年9月,足校将正式面向社会招生。学校首期招收100名学员,以后每年招生50名,最大在校人数为300名。足球学校的考核和录取工作将由意大利和国内足球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通过科学的仪器测试来完成,择优录取。毕业生将被选送至帕尔玛或其他欧洲俱乐部进一步培养深造或直接加盟,也可以进入舜天或其他国内足球俱乐部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学员如果能按国家有关规定完成学业,足球学校将根据有关政策择优推荐学员作为体育特长生免试进入大学学习,让小球员再无后顾之忧……

  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表示:“江苏足球并不是舜天或者国信的,现在关注和喜爱足球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希望通过建立学校的方式,可以进一步推动江苏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缩小和先进国家及先进地区在足球方面的差距”。假以时日,当打着“国信帕尔玛”烙印的足球人才遍布亚欧,江苏足球将永别多线作战无人可用的窘迫,参加亚冠联赛才能够从“潇洒走一回”到“潇洒来回走”,江苏足球才会真正成为中国足球的重镇,成为未来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人才宝库。青春的厚度,决定球场的宽度。让俱乐部和球迷都意识到这一点,或许是亚冠出局给江苏足球的最大财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