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宿茂臻:传承老海牛精神 绝不放过任何冲甲机会

2013年05月02日08:3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绝不放过任何冲甲机会(组图)]
队长刘清左、守门员于子千中和后卫姜文骏展示新球衣。
队长刘清左、守门员于子千中和后卫姜文骏展示新球衣。
队长刘清左、守门员于子千中和后卫姜文骏展示新球衣。
老海牛元老合影留念。
绝不放过任何冲甲机会
 


  汤乐普来了,王东宁来了,刘兆旭来了……5月1日上午,鲁商凯悦酒店的一号大厅门口,一位位熟悉的老海牛队员相继亮相,他们的出现唤起了球迷对于青岛足球的温馨回忆;大厅内,20多名身穿海牛运动装的小伙子齐刷刷地坐成几排 ,这些即将在本月初出征乙级联赛的新海牛队员们已是枕戈待旦。两代海牛人在球队即将出征乙级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坐到了一起。“我们必须把老海牛的精神传承下去,未来也绝对不会放过任何冲甲的机会!”面对着球迷与媒体,海牛队主帅宿茂臻坚定地说道。

  传承文化>>>

  不仅是说说那么简单

  新海牛队从组建之初就秉承着“传承、奋进、超越”的足球文化。其中,“传承”又是俱乐部上下最为看重的。所以在新赛季前的出征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汤乐普、王东宁、刘兆旭 、乔仑、邱忠辉这些曾经的老海牛队员。

  尽管老海牛们大多已经步入中年,岁月在他们的脸上也早已留下了深刻的痕迹,但时间却打磨不掉他们对于青岛足球的贡献与影响。所以当他们落座在海牛队队员的最前排时,那感觉仿佛就是青岛足球文化的现实传承与延续。

  当然,想要组建一支纯正的青岛海牛队,除了要传承历史还要做到尊重历史,尊重如今参与俱乐部和球队组建的所有人员。为此,俱乐部老板于仲润拜访了不少老海牛人以及当年帮助扶持过海牛成长的老球迷,并邀请他们到新海牛俱乐部任职。所以在新闻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一直关注青岛足球成长发展的老领导程有新、马元培;原青岛海牛足校校长,也是“海牛”创始人之一的的李永存,他将担任新海牛球队的总顾问;而“海牛”另一位创始人、已故岛城足坛名宿郭承文的儿子郭青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他将出任新海牛顾问;被称为“海牛原始股”的老海牛队员王国栋坐在主席台的末尾,他担任的职务是俱乐部总经理;乔仑和朱慧谦两位老海牛队员则坐在了台下,作为俱乐部副总,两人肩上的任务可着实不轻。

  传承形象>>>

  战袍还是“黄蓝白”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宿茂臻把球队队长刘清推到了前台。作为地道的青岛小伙,刘清与队友于子千、姜文骏一起身着新赛季球衣亮相会场,传统的黄蓝白配色让所有人感觉眼前一亮。

  刘清代表海牛队员们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开打的新赛季乙级联赛的期待与决心。在球衣展示环节,青岛小伙身着黄色球衣、蓝色短裤亮相,这正是当年老海牛征战甲A联赛时主场的配色服装;他的队友姜文骏则穿着蓝色球衣白色短裤站在镜头前,这身客场比赛服同样唤起了球迷对于老海牛队的回忆;守门员于子千的是浅蓝球衣黑色长裤。

  在新闻发布会上,大伙还看到了曾经执掌过海牛教鞭也曾当过国家队助理教练的青岛名帅国作金。这次,他在海牛队担任的职务是青训总监。而青训工作以及梯队建设对于一家俱乐部的发展至关重要,并且很可能决定一支球队的未来。对此,国作金也深感压力重大。“俱乐部未来的目标是要建设四支梯队,每一个年龄段都要有一支队伍。我们要培养自己的球星,并且要让他们在未来为国争光,这是我们的目标。”国作金的话让大伙看到了海牛队的未来。

  传承辉煌>>>

  不放过任何冲甲机会

  海牛队新赛季首场比赛将会于5月5日下午3时,在主场青岛弘诚体育场打响,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河北中基队。展望即将开打的联赛,主教练宿茂臻踌躇满志,“队伍比较年轻,现在也正处于一个磨合阶段。”但茂臻话锋一转表示,海牛绝对不会放过任何冲甲的机会。

  从球队组建到参加新赛季乙级联赛,新海牛队的队员们在一起踢球的日子不过100天多一点。指望这样一支队伍立刻成形并且打出好成绩,也许有些太过苛刻。所以在球迷媒体一再追问目标的时候,作为球队主帅的宿茂臻并没有展现出大包大揽的姿态。“球队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拉练确实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球队组建比较仓促,加上队员比较年轻,现在球队还是处于一个磨合阶段,还需要通过不断的比赛训练来提高。”宿茂臻说道。

  海牛首秀的第一个对手河北中基可是乙级联赛中的一块“硬骨头”。去年联赛他们甚至保持了不败的战绩,最终只是因为客场进球少才被湖北华凯尔挤掉。对于首战就碰到这样的强手,宿茂臻也是不敢怠慢,他说:“我们正在收集河北队最近的一些信息资料,此前在广东拉练的时候,我们和河北也踢过两场热身赛,双方输赢各一场,应该说首场比赛大伙都有机会,未来我们不会放过任何冲甲的机会”!本版文/

  于仲润回击“失和”谣言

  —海东邀我去北京吃烤肉

  就在海牛召开出征大会的前两天,国内一门户网站爆出了一篇关于郝海东从海牛俱乐部离职并炮轰俱乐部的文章。一时间,关于海东与海牛俱乐部以及老板于仲润之间的是非恩怨被外界热炒起来。而借着新闻发布会的空当,于仲润面对电视镜头正面回应了这件事。

  就在海牛俱乐部召开发布会的前一天,郝海东给俱乐部董事长于仲润打来电话,除了祝福球队在未来赛季取得好成绩以外,两人也谈到了所谓的“闹矛盾”一事。“我和海东不是朋友。”于仲润上来第一句话就让记者们有些惊讶。“我俩是兄弟。”看到大伙松了一口气的反应,于仲润笑笑接着说:“多年来的友谊让我们已经有了兄弟的情意,他打电话约我过段时间去北京找他,在他家吃烤肉喝啤酒,他说烤肉他准备,让我从青岛带啤酒过去,只是海东的酒量一直不如我。”于仲润的话引得现场媒体记者一阵哄笑。

  谈到那篇没有经过采访的不实报道,于仲润笑着“感谢”了文章的作者。“这让我们的俱乐部又多了一些关注度,我是要谢谢他的。”当然,于仲润也明白,在海牛队成立受到如此多关注之时,也肯定会有一些非议猜忌甚至是不好的声音发出。对此,海牛俱乐部上下倒也泰然处之。而于仲润也再次谈起了自己和郝海东的关系。“海东常年在外地,我经常会去他家看望他的父母和家人,我们的关系不存在破裂的说法,海东的确是因为家庭的原因无法出任总经理的职务。但他依然牵挂和祝福着青岛足球和这支海牛队,有机会我们肯定还会有深度的合作,5月5日首轮比赛,海东还会通过各种形式在我们的主场为球队送上祝福。也肯定会在几轮之内到现场看球,这点请球迷放心。” 记者 杜金城图/本报记者 袁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