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拜仁实力已超巴萨 格策伤退对多特影响大

2013年05月02日10: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橙色郁金香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在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做客诺坎普球场的拜仁慕尼黑3-0完胜巴塞罗那,以总比分7-0昂首挺进决赛。而在首日的比赛中,虽然飞赴伯纳乌的多特蒙德0-2失利,但仍以4-3的总比分战胜皇家马德里,与拜仁会师温布利。赛后,德甲专家张力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表达了自己对这两场比赛的看法。

  首日的比赛,多特带着4-1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前往客场,在前80分钟相安无事的情况下,却在最后10分钟连丢2球,险些被皇马成功逆转。张力认为多特最后时刻崩盘的原因同球队屡屡浪费机会有很大关系,“这场比赛是多特本赛季对阵皇马的4场欧冠比赛中,第1次在上半场未取得进球。而在下半场前20分钟,包括京多安、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以及莱万,都浪费过可以杀死比赛的绝佳机会。加之皇马和多特的实力本就不相伯仲,双方都有进球的机会,最后时刻皇马大举压上,重压之下多特的球门终告失守也是情理之中。”本赛季,克洛普的青年军一路过关斩将,先后两次在濒死的状态下侥幸逃脱,球员在面对残酷的淘汰赛时,缺乏经验的劣势一览无余。“在对阵马拉加时,多特是以一种搏命的架势拼出了一个奇迹。但在同皇马的次回合比赛,手握3球领先,让多特的年轻球员们背上了心理包袱,就连主帅克洛普赛后也表示多特晋级是老天保佑。但是可以看到的是,多特一路走来,从小组赛直到半决赛,球队一直处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当中,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年轻的队伍能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张力直截了当的表示,拜仁在客场展现出了绝对的实力,完全压倒了没有梅西的巴萨。“就目前来看,拜仁的实力已经超过了巴萨,尤其是没有梅西的巴萨。本场比赛中,虽然巴萨的控球率高达66%,但在进攻当中的传接球远远不如拜仁流畅娴熟。巴萨主席罗塞尔和球队核心哈维在赛后也承认,拜仁目前的实力是要高于巴萨的。如果梅西本场比赛可以登场,那么即便巴萨最终不能成功翻盘,在主场9万球迷的助威下,巴萨也是可以获得一场胜利的。但显然,梅西的缺阵对巴萨的进攻影响甚大,除了控球率,球队可以说是在场上全面处于下风,主场被拜仁3球完胜也是情理当中。”

  拜仁多特成功会师决赛,1名球员成为了不得不谈的话题,这就是在今年夏天即将登陆安联球场的金童格策。但遗憾的是,格策在多特同皇马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因伤下场,赛后确诊为大腿肌肉撕裂,不仅铁定缺席本周末的德国国家德比,就连能否赶上5月26日的欧冠决赛也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张力认为如果格策缺阵,将对多特在欧冠决赛的前景产生巨大的影响。“格策在这支多特蒙德中的作用非常明显,其对球队最突出的贡献就是,他飘忽的跑位能吸引防守队员大量的精力,从而给莱万、罗伊斯等人创造出空当。格策之于多特的重要性,在半决赛第二回合显露无遗。在格策下场后,多特的进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球队在攻到对方半场时明显创造力不足。”在谈到同拜仁的欧冠决赛时,张力表示,缺少格策的多特蒙德将面临严重的考验。“拜仁在今天兵不血刃的完胜巴萨,但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球队当中没有一名球员因为累计黄牌缺席决赛。除了因伤休战的巴德斯图贝尔和克罗斯,拜仁在决赛中可以派出全部主力出战。而多特所依赖的双子星:格策和罗伊斯的组合,在缺少一人后势必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在本周末的德甲联赛中,拜仁将奔赴威斯特法伦球场挑战多特蒙德,而这也被认为是本赛季欧冠决赛的预演。但张力确认为,本场比赛可能成为一场鸡肋赛事,双方想必不会派出主力阵容出战。“多特方面刨除周中比赛中因伤下场的格策和本德铁定无法上场外,莱万和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也有小伤在身。虽然多特比拜仁多休息了一天,但是球队在赛后举行了彻夜的狂欢,队长凯尔第二天早上7点多才回到酒店,可以说体能上并不比拜仁好多少。而拜仁之于多特最大的优势在于,球队的板凳深度非常雄厚,包括沙奇里、皮萨罗等球员都是颇具实力的干将。反观多特,其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板凳和主力间的实力差距过大。因此综合考虑来看,我认为拜仁获胜的机会更大。”

  (搜狐体育 橙色郁金香)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