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多特蒙德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将走C罗铁定留队 皇马逝去的只是三年青春

2013年05月02日10:56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截屏图 

进2球取胜仍遭淘汰

  

  穆氏战舰终离去?留下三年美好记忆

  队魂坚守?皇马的等待不会那么难熬

  导演:穆里尼奥 主演:C罗 拉莫斯、卡西、阿隆索 编剧:韦伯(主裁判)

  所有人都感叹本泽马和拉莫斯的进球来得太晚,只需要再多取得一个进球,皇马昨晨就能在主场3比0获胜,在总比分4比4的情况下,凭借一个客场进球而晋级欧冠决赛。然而足球比赛的世界没有假设,3比4被多特蒙德淘汰的他们,成就了对手16年来首进欧冠决赛。

  相信比起连续三年折戟的遗憾,皇马球迷们还有更悲伤的事情,那就是穆里尼奥在赛后疑似离队宣言的说辞。不过还好,白衣拥趸同时看到了C罗、拉莫斯甚至卡西的坚持,队魂在,希望也就还在。离还是守,两者或许并无对错之分,毕竟有些东西终将逝去,人们都要做出选择,但可以肯定的是,欧冠出局的他们,不是失败者。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致穆帅

  有些故事终将过去

  旁白:“青春是终将腐朽的,时间对谁都公平,谁都只有这几年新鲜,谁都输不起。”

  镜头一:“也许不会了,我更想去我心里想要去的地方。我在不在皇马并不重要,皇马在不同时期都能赢得冠军杯。”面对是否继续执教皇马的提问,穆里尼奥如是说,“我个人更喜欢呆在人们毫无保留爱我的地方,我知道英格兰联赛很需要我。”

  你可以认为这番话是穆帅在讨好采访他的英国记者,毕竟他不是第一次公开表示对英格兰的喜爱了,但在欧冠出局的敏感时期,这席话更显得真诚,狂人很累,他要离开。

  面对更衣室倒戈,面对西媒长期的声讨,以及面对这一次失利:皇马近三次夺得欧冠,半决赛分别击败了巴萨、拜仁和多特,而穆里尼奥带队三年,皇马在欧冠半决赛先后被巴萨、拜仁以及多特淘汰,如此巧合或许会让他相信宿命,留在皇马的确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在这个时候弃队而去,穆里尼奥很可能背负叛徒的骂名,但从上赛季联赛夺冠的深情一跪不难看出,他深爱皇马。而他为皇马所带来的一切,更是无法被抹杀:在巴萨的强势下拿到西甲、国王杯、超级杯的三个冠军,而三年三进欧冠四强,连穆帅自己也认为皇马已有了夺冠基础。对于爱挑战自我的穆帅来说,带这支成型的球队夺冠并不有趣,何不趁着年轻,去另一个能证明自己的舞台?

  致C罗

  致队长

  有些坚持不会背弃

  旁白:“见鬼去吧,什么终将逝去的青春,我赌一次永恒!”

  镜头二:比赛结束后的C罗眼含泪光,好胜的他当然失落:“我们有点难过,因为我们认为我们更应该出现在决赛赛场。我感谢球迷为我们做的一切,我想说声抱歉,我们没有给球迷带来欢乐。我们拼到了最后一刻,我确信下赛季我们能打进决赛。我跟皇马还有两年的合约,我并不担心我的续约问题。

  C罗所面对的诱惑,绝不比穆帅少,巴黎、曼城都向他抛出过橄榄枝,老东家曼联也在盼他回归,但他选择留守的发言无疑给球迷吃了一粒定心丸,尤其是在球队最悲伤的时刻。不谈他在场上的卖力发挥,光是这份忠诚,这份用所剩不多的个人巅峰期来赌一回明天的精神已属不易。

  本赛季的C罗努力依旧,在为皇马出战的51场比赛里打进51球,欧冠12场比赛打进12球的他领跑欧冠射手榜,即使如今被淘汰,仍有希望获得欧冠金靴,有这样的忠诚又努力的核心,皇马何愁无冠?

  致队长

  有些泪水不会忘记

  旁白:“青春是有限的,不能在犹豫和观望中度过。”

  镜头三:流泪的不光是C罗,晋级无望后,皇马队长拉莫斯泪洒赛场,卡西利亚斯默默走进场,拥抱着队友,安抚拉莫斯。这个男人间的拥抱难免让人记起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捧杯后,队长卡西利亚斯喜极而泣,当时上前与他相拥分享幸福的正是拉莫斯。

  三年过去,球队的遭遇和两人的境况都发生了变化,拉莫斯成长为球队领袖,已非队长的卡西甚至连比赛都踢不上,可是队友间的情谊、对球队的感情,却没有丝毫改变。

  都说青春不能在犹豫和观望中度过。拉莫斯没有犹豫,正是他在第88分钟的劲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让皇马在最后关头看到了翻盘希望,如果厄齐尔那个机会绝佳的单刀得手,拉莫斯将扮演皇马的绝杀功臣。不过卡西只能观望,由于与穆里尼奥之间的不和,他在本赛季被打入冷宫,许多人都猜测,要是卡西上阵,首回合也不会被莱万打进4球,随着穆帅可能离去,卡西的板凳生涯或许就要结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