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7:13不敌霍金斯 斯诺克世锦赛无缘四强

2013年05月02日11:1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最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以7∶13不敌英格兰球员霍金斯,未能进入4强。昨晚进行的第三阶段比赛丁俊晖表现糟糕,霍金斯连胜4局上演零封好戏,丁俊晖失去了进军世锦赛决赛的最好机会。

  随着多名强手先后落马,丁俊晖所在的下半区对手并不强,他被外界空前看好进入决赛。本轮对手霍金斯在本届赛事中表现不俗,前两轮连克利索夫斯基和塞尔比,本场比赛状态也非常稳定。1/4决赛仍然采用25局13胜制,第一阶段丁俊晖就以3∶5落后,第二阶段结束后他以7∶9继续落后。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后,丁俊晖并没有显现出急起直追的气势,反倒是频频出现失误,很快就连输两局以7∶11落后。

  第19局丁俊晖获得最佳取胜良机,霍金斯解球失误后丁俊晖上手超分,只要打进最后四个彩球就能拿下本局,结果他在毫无困难的情况下打咖啡球不进,霍金斯获得清台机会。比赛这时再次出现戏剧性变化,霍金斯打粉色球不进,不料球反弹到底袋落网,他幸运地以12∶9拿到赛点。这局不胜明显打击了丁俊晖的信心,霍金斯乘胜追击赢下第20局,从而以13∶7获胜。

  晋级8强是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第二好成绩,他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打进4强。尽管如此,未能把握此次分组良机打进决赛,对丁俊晖来说仍然非常可惜。纵观本届世锦赛,丁俊晖的状态并不理想,前两轮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他赢得相当勉强,尤其是第二轮对阵马克·金时的大起大落令人揪心。显然,他还没有做好夺冠的准备。赛后丁俊晖表示输球并不失望,输掉比赛反而感觉轻松了很多,至少接下来他可以安心享受自己的悠长假期了。

  本报记者 肖竹

  记者述评>>>

  心态问题还是水平问题?

  抽到历史最佳签位、被亨德利称为“除非断腿否则必进决赛”的丁俊晖,昨天又一次从世锦赛出局了。虽然晋级8强追平了他在这项赛事中的第二好成绩,但我们仍然不得不说,这个成绩并不令人满意。

  看看签表就知道,罗伯逊、艾伦、马克·威廉姆斯、塞尔比,下半区这些丁俊晖的克星这次仿佛集体“食物中毒”,两轮过后全部栽倒在8强门外。世锦赛几乎向丁俊晖敞开了怀抱,这样的局面还打不进决赛简直就是对不起观众,再没有比这更有利的形势了,换了上半区的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肯定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然而,结果——丁俊晖又输了!

  电视评论员第1000次重复丁俊晖“压力太大”、“心态不稳”,基本上他每次输球都会有类似的评语,但是拜托,哪个打进世锦赛正赛阶段的选手压力不大?奥沙利文都有摔球杆的时候,谁又能真正做到沉着冷静?很多人并不愿承认,丁俊晖这么多年迈不过世锦赛这道坎,其实不是心态问题而是水平问题。说白了,他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他也许是一流球员,但绝不是超一流球员。真正的高手是内心和外在同样强大的人,如奥沙利文,沉寂一年仍然气吞万里如虎。高手可以被打败但不会被打垮,像丁俊晖这种输法完全不可想象。

  不可否认,丁俊晖仍是目前中国最出色的球员,无论在天赋、球技还是成绩方面,其他选手都望尘莫及。遗憾的是,当年如同初生之虎的丁俊晖随着年龄渐长逐渐失去了当初的锐气,也许他本可以变得更强,但年少成名却导致了进取心下降。看看这个赛季丁俊晖上演了多少次“一轮游”,就知道打飞那个致命的彩球并不是偶然。如果他继续这样安于现状,消磨自己的才华和冲劲,那么也许只有等到比这次更有利十倍的签表出现时,世锦赛冠军才可能砸到他的头上。本报记者 肖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