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多特蒙德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门23比9!皇马演绎失败者的伟大 胜利难阻出局

2013年05月02日11:2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中国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或许就连皇马、多特蒙德两队都料想不到,两支互相视对手为“眼中钉、肉中刺”的球队居然还能在汉语里找到谐音……但无论有多少相似,在即将于5月25日的温布利上演的欧冠决赛的诱惑下,两支球队中的任何一方,都希望踩着对手的肩膀更进一步。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的伯纳乌,取胜的是皇马,但最终流下失意泪水的也是他们;被打破本赛季欧冠“不败金身”的是多特蒙德,但赛后欢欣鼓舞的也是他们。这就是两回合欧冠淘汰赛的魅力,90分钟里的胜负永远不能说明问题,决定一支球队晋级与否的,还是180分钟的总战绩。

  皇马次回合2比0取胜,但还是无法填平首回合客场1比4败给对手的“大坑”,纵使本泽马、拉莫斯们用尽全力,纵使比赛最后时刻,就连向来稳健的皇马门将洛佩斯都出现在了多特蒙德的禁区里,但在残酷的事实面前,骄傲的皇马还是不得不低下了头。

  我们当然应该给皇马鼓掌,就像伯纳乌80000名现场观众做的那样,看看赛后技术统计:射门23比9,角球10比3,传球成功率81%比71%,控球率65%比35%……皇马的全面占优得益于更强的求胜欲望,但同样植根于更加投入的比赛态度和更加努力的付出。

  不知从何时开始,人们在欣赏体育比赛时,往往会把关注的目光更多投向更努力的一方,“伟大的失败者”有时甚至比“偶尔的胜利者”乃至“伟大的胜利者”更有吸引力。5月1日的伯纳乌,皇马无疑成为“伟大的失败者”,拉莫斯的涕泗横流甚至有可能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皇马球迷心中的经典回忆。但无论这样的回忆延续多长时间,这样的遗憾多么刻骨,皇马还是没有打破连续三个赛季都止步欧冠半决赛的尴尬,穆里尼奥也仍旧没能兑现带领球队捧起欧冠“大耳杯”的诺言。

  皇马现在更应该做的,其实还是好好总结经验,为什么次回合主场能打出如此水银泻地的比赛,首回合却遭遇1比4溃败?是不是球队在发挥稳定性上还有欠缺?是不是以C罗为代表的核心球员还不具备真正将球队扛在肩膀上能力?

  至于绰号“大黄蜂”的多特蒙德,因为皇马的悲情,人们似乎反倒忽略了他们的伟大:实际上,这只是多特蒙德继1997年打进欧冠决赛以来第一次有希望碰触圣勃莱德杯,更为夸张的是,这一成绩的取得还是在格策、莱万多夫斯基、胡梅尔斯等核心球员很有可能在下赛季离队的情况下,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对球队整体的打造以及球员内心的“按摩”已经达到了卓越的程度。

  无论最终和“大黄蜂”一起会师温布利的是巴萨还是拜仁,都没有理由小觑多特蒙德,之前的每场比赛早已证明了这支球队的实力,而他们要做的,也是继续将惊叹的表情留给温布利,留给整个欧洲。(中国体育报 林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