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多特蒙德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人又玩一回“过山车” 多特0-2皇马仍晋级

2013年05月02日11: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比赛最后10分钟,本泽马和拉莫斯连进两球让皇马球迷看到“华尼托精神”显威的希望,但他们最终没有等来第三个进球,仍以总比分3比4落败,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连续第三个赛季止步欧冠四强的球队。穆里尼奥带着幽怨告别了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他表示下赛季很可能不会留在马德里。

  从十六强时代到四强时代

  在穆里尼奥执掌皇马之前,“银河战舰”连续6个赛季止步欧冠十六强,狂人让球队提升到四强层次,但终未能突破命运。皇马像是在为前世还债。皇马最近三次欧冠夺冠,半决赛分别击败巴萨(2001-02赛季)、拜仁(1999-2000赛季)、多特蒙德(1997-98赛季),而穆里尼奥这三年欧冠分别被巴萨、拜仁和多特蒙德淘汰。

  “皇马的目标是赢得冠军杯,但之前皇马也差不多是这些球员,却连8强都进不了。”穆里尼奥说,“欧冠是非常困难的赛事,不是想夺冠就可以夺冠的。第一个赛季是有人不让我们夺冠,第二个赛季是点球被淘汰,第三个赛季是输掉了在多特蒙德的比赛。”

  在多特蒙德1比4失利的比赛中,穆里尼奥向对手做出了拿望远镜观看的手势,他也知道要抹平这个差距难于登天。皇马在伯纳乌的比赛从一开始就战斗到最后,但直到第57分钟,穆帅采用卡卡和本泽马换下科恩特朗和伊瓜因,发起绝地反击的讯号,而正是本泽马从第82分钟开始的一射一传让皇马看到晋级希望,可此时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太少。皇马本赛季曾在伯纳乌对阵曼城时最后15分钟内打入3球,但这次却未能如愿。

  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打进第二球的拉莫斯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当时他难过地泣不成声,枯坐替补席整场的队长卡西利亚斯以拥抱安慰这位挚友。这些皇马大佬与穆里尼奥的内讧传闻贯穿了整个赛季,为抓出更衣室“内鬼”,穆帅在赛季初将拉莫斯按在板凳上进行冷处理,随后又剥夺了卡西利亚斯的比赛机会,但皇马队长们在关键时刻仍以战斗精神征服球迷。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拉莫斯说:“伊克尔(卡西)的拥抱非常重要,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在一场皇马输掉了的比赛中,他们赢得了对穆里尼奥的胜利。

  穆里尼奥萌生去意

  赛后,英国IT V电视台记者克拉克问穆里尼奥:“也许,明年还会在皇马?”穆里尼奥回答说:“也许不会了。”克拉克为此表示:“我会把这理解成你去英格兰。”穆里尼奥说:“我会到一个我想去,而那里的人也希望我去的地方。”

  穆帅要想离开并不是一天两天的消息。在西甲起步就远远落后于巴萨之后,连马德里媒体都开始跟他作对,穆帅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敌人“其中大部分就在这间屋里(暗指西班牙记者)”。就像他离开意大利之前一样,他把自己与媒体完全对立起来,即便是经常让助理教练卡兰卡代理出席新闻发布会,也不能消弭这种矛盾。

  英格兰也许是穆帅希望回归的地方,巴黎圣日耳曼也传出对他有兴趣,这是两处他最有可能前往的地方。回顾穆帅在西班牙这三年,他第一个赛季夺得国王杯,第二个赛季在联赛终结了巴萨的统治,这个赛季则还有国王杯可以争夺,无论如何,他都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冠军教练”。可与巴萨旷日持久的竞争也让葡萄牙人心力交瘁,可他没有像瓜迪奥拉那样以赢家姿态避世休息的资本。

  德国人又玩了一回“过山车”

  多特蒙德以全主力出战,但他们在比赛中错过了几次杀死对手的得分良机,一度让自己陷入险境,俱乐部C E O瓦茨克赛后透露自己在比赛最后时刻紧张地躲进了厕所。跟1/4决赛次回合惊险绝杀马拉加一样,德国人再一次玩起“心跳过山车”。此前在1/8决赛,另外一支德国球队拜仁在客场3比1击败阿森纳之后,也在晋级基本无压力的情况下在主场0比2失利,差点被对手逆袭。

  有惊无险,多特蒙德终于再次进入欧冠决赛。主教练克洛普说:“我要批评球队错过了这么多可以进球的机会才让自己陷入危机。多特蒙德总能把比赛从平淡无奇踢得精彩丛生悬念四起,有些时候是好的方面,有些时候则相反。”格策和斯文·本德在比赛中受伤是多特蒙德的最大损失。南都记者 黄嘉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