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局自剑中心:崇尚运动 奥运健儿推广健身理念

2013年05月02日11:3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击剑项目是一个绅士的项目,深厚的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青年人投入其中。金牌的影响、名人的效应,带动了我国击剑运动的迅猛发展。目前全国业余击剑爱好者已达数万人,击剑俱乐部、击剑培训中心、击剑特色学校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起来。

  总局自剑中心通过组织击剑奥运健儿走进福建省莆田市的社区、学校进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通过他们的影响力来增强大家的体育健身意识,同时也让广大市民、学生有机会了解击剑、喜欢击剑,将来参与到击剑运动中来。

  去年11月23日下午,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成员李娜、骆晓娟、孙玉洁、许安琪以及两位国家队主教练一同走进莆田实验小学,通过健身知识宣讲、击剑表演、与小学生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及击剑运动常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让自己健康、快乐的成长。莆田实验小学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小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能与奥运英雄们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感到非常兴奋和自豪,他们为国家荣誉奋勇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他们表示一定要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自小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将来成为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才。自剑中心中心副主任王伟还代表中国击剑协会向学校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体育器材,以进一步推动击剑项目在当地的开展。

  继参加击剑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后,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全体运动员及教练还于24日晚来到莆田市文献步行街广场,与上千名市民见面、互动,向市民们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以及击剑运动常识,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推广健身理念,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形成崇尚运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活动中,冠军们以现场问答的形式,向观众们介绍了击剑项目的简单规则和参与击剑训练对身体健康的益处,并即兴在观众中邀请两名小朋友走上台来,在两位奥运会冠军的指导下,亲身体验这项新奇而刺激的运动。活动期间,当地还组织了武术表演、体育舞蹈等群众体育项目展示活动。(中国体育报 蒋亚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