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速败止步八强失常却言不失望 丁俊晖抱怨没教练

2013年05月02日11:4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徐杨

  “我得不到任何指导,我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在这场比赛的最后我都有些厌倦了。我的确非常需要假期,让我能够完全忘记斯诺克。”丁俊晖说。

  不堪重负,运气差连败四局

  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四强今日凌晨全部产生,中国球迷不用再担心决赛时纠结于该支持丁俊晖还是奥沙利文了。在昨晚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夺冠赔率一度高居第二的丁俊晖7比13不敌巴里·霍金斯止步八强,对于自己世锦赛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他坦言不太失望。

  尽管没有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不过霍金斯也算丁俊晖的一个苦主。两人在大赛中碰面不多,但2006年世锦赛最后一轮资格赛以及2007年、2013年两届中国公开赛,霍金斯都战胜了丁俊晖。毫无疑问,心理因素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丁俊晖果然没有了制服麦克马努斯和马克·金的威猛,前两阶段就以7:9落后,但在夺冠赔率上,他依然以1赔5被看好能杀进决赛。

  决胜阶段在昨日下午展开,丁俊晖显得有些不堪“夺冠热门”的重负,失误频出,屡送机会,稳健的霍金斯也曾一时被命运捉弄。尤其是第19局充满了戏剧性,霍金斯罕见滑杆、打破球形又被摆回点位的蓝球做上了斯诺克,丁俊晖在收彩至咖啡球时晃袋而出,而霍金斯在巨大的压力下,粉球打偏却又意外“晕进”,从而拿到了赛点,最终连胜四局以13:7挺进四强。

  八强是丁俊晖7次征战世锦赛正赛的第二好成绩,他为此收获了5000积分和24050英镑,赛季排名停留在世界第9,霍金斯或者沃顿只有夺冠才能超越他。

  赛后,丁俊晖和经纪人盖瑞匆匆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自己的表现,小晖说:“没有什么失望的,说实话现在世锦赛结束了我反倒放松了,迫不及待等待下一个赛季的开始,在这场比赛的最后我都有些厌倦了。我的确非常需要假期,让我能够完全忘记斯诺克。”

  对于失利,丁俊晖还是习惯性的找了一个借口,“昨天晚上睡得并不是太好,有时白天发生的事情,你晚上还是会不自然的去想。这挺困难的,因为别的人在遇到问题时都能获得高人指导,但是我却没有,我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我得学会去经历这些,未来也许我可以,但不是现在。”他所言之人正是著名教练、前世界冠军格里菲斯,后者在比赛时一直都在指点着霍金斯。

  确实,在斯诺克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教练的指导再次受到关注。本届世锦赛,除了霍金斯外,还有两名西南斯诺克学院的选手表现抢眼,马克·戴维斯首轮就淘汰了希金斯,小怀特更是首次参赛就打进八强,而他们都是在从师格里菲斯后,近两个赛季突飞猛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