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散打队铸造"四师"军团 严反兴奋剂防微杜渐

2013年05月02日12: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国家散打队教练 陈养胜

  六、严格管理 自我约束

  运动队的管理是训练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尽管国家散打队在正式成立之际已经建立并逐步完善各种管理规章制度,其中包括:训练管理制度,生活管理制度,宿舍管理制度,反兴奋剂管理制度等等;尽管运动员从思想上,作风上都是非常优秀,训练也非常刻苦,但国家散打队所承担的任务是特殊的、重大的,在训练过程中坚决不允许出现一点小差错,尤其是在课后的日常生活中,更是要引起我们教练员的重视。

  由于国家队人数较多,运动员来自全国各地,他们的生活习惯,文化层次,理解程度,接受能力,个人思想都会有所不同,这就要求教练员在管理上注入更多心血。当发现运动员出现不良苗头时,教练员都会主动找其沟通,谈心,了解情况,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从关爱角度去处理事情。如果没有及时处理,扩大苗头形成问题,就会影响国家散打队的声誉和武术人的形象,同时也会阻碍运动训练的正常进行。

  因此,我们在关爱的基础上积极向运动员宣传、讲解国家散打队的各种管理规章制度和要求,让运动员清楚地意识到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从而使运动员在内心深处产生一种自我约束意识。其次,课前课后经常提醒运动员遵守纪律,遇到问题多沟通多请示,坚决不允许做出有损于他人和国家队的事情。再次,教练员值班负责到位,认真严格执行点名、查铺等制度,以及训练、就餐列队统一出行,统一归队,这样就能相对较好的约束自律性较差、集体观念较弱的运动员。

  一支优秀的队伍必定有一个严格的管理制度,只有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才能出战斗力,出成果。目前国家散打队的训练作风、生活作风和思想作风等都得到了很大的加强,这在几次的大赛中已充分的得到证明。

  七、严反兴奋剂 防微杜渐

  反兴奋剂安全问题是训练过程中一项非常重要的、长期的和繁琐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加强防范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散现象,时时刻刻绷紧反兴奋剂这根弦,防患于未然。反兴奋剂人人有责,宁可不要成绩,也坚决不出现兴奋剂事件。

  为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我们加强宣传和医科人员的说教,让运动员了解兴奋剂对人体的危害。预防和抵制兴奋剂,是国家散打队义不容辞和责任。因此,我们规定,运动员不许外出用餐,不许吃零食,不许吃、喝别人的食物、饮品,只要离开自己视线的水或食物,不许再次饮用食用。生病用药必须由队医亲自发放,不许私自服药和运用营养品,避免误服事件的发生。同时要求运动员严格遵守国家兴奋剂管理规定,在平时生活中要养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身边的小处做起,不允许半点麻痹情绪,不让兴奋剂有机可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落实,做到防微杜渐,从而确保国家武术散打队的安全。 (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