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综述:皇马悲壮巴萨再遭羞辱 德国提前夺冠

2013年05月02日12: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2/1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在伊比利亚半岛的两场恶战殊途同归——皇家马德里奋起抵抗,巴塞罗那则束手就擒,但最终却都没能抵挡住德国铁骑的入侵,无缘欧冠决赛。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实现了德国人首次会师欧冠决赛的梦想。

  德国拒绝奇迹,史上首次会师

  首回合在德国双双惨败后,皇马和巴萨扔下的是“我们回西班牙再见”的狠话。有巴萨4比0横扫AC米兰逆转的例子在前,西班牙人有理由幻想奇迹。然而在德国坦克面前,奇迹最终没能上演,皇家马德里回到伯纳乌确实让多特蒙德紧张了90分钟,但进球却终于来得太晚,多特蒙德有惊无险地率先挺进决赛;而巴塞罗那却让人大跌眼镜,即使在诺坎普也仿佛无心恋战,被毫不留情的拜仁慕尼黑再次屠戮,颜面尽失。

  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在这场“西德大战”中为德国挣足了脸面,不仅如此,历史上首次有两支德甲球队会师欧冠决赛,也提前将2012/1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颁发”给了德甲。而在欧洲联赛积分榜上,德甲也继续紧逼英超,极有可能在下赛季完成反超。

  伯纳乌血战扣人心弦

  不得不说,首回合的赛果让第二回合失去了不少色彩,毕竟紧张刺激、悬念迭起是足球比赛的一大魅力。不过回到伯纳乌的皇家马德里还是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绝地大反攻。穆里尼奥的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疯狂进攻,光上半时就制造了三次足以改变比分的绝佳机会,最后10分钟里本泽马和拉莫斯更是先后进球,此时皇马距离逆转晋级只差一个进球——若皇马3比0击败多特蒙德,就能凭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多特蒙德。

  可惜这一次运气不在穆里尼奥这一边,他的球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倒在了半决赛这道坎上——这也是欧冠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三年止步半决赛的球队。但皇马拼出的血性以及足以配得上晋级的表现还是让他们可以高昂着头告别欧冠。

  诺坎普惊人献城

  皇马的血拼几乎制造奇迹,人们本来对巴塞罗那寄予更高期望,没想到“宇宙队”在拜仁慕尼黑面前竟然如此脆弱不堪。即使回到诺坎普,巴塞罗那似乎也早已失去了与拜仁对抗的意志。梅西没有出场本身就是一个信号,罗本进球后巴萨更是接连换下哈维和伊涅斯塔,提前向拜仁挥起了白旗,结果在毫不留情的拜仁面前溃不成军。

  无心恋战的巴塞罗那由此吞下自1997年主场0比4不敌基辅迪纳摩以来欧战主场的最惨痛失利,两个回合净负7球在欧战历史上更是头一遭。比起皇马的悲壮出局,巴萨的自取其辱不仅难获球迷和媒体的谅解,更是等于就此宣告了“宇宙王朝”的土崩瓦解。一个时代,终于划上了句点。

  数据·花絮

  拜仁在诺坎普球场的胜利追平了欧冠半决赛历史上客场赢球纪录,他们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淘汰赛客场全部取胜晋级决赛的球队。另外总比分7比0是欧冠改制以来半决赛两回合的最大分差,在欧冠总历史上仅次于1959/60赛季法兰克福两回合12比4淘汰格拉斯哥流浪者,与1963/64赛季皇马两回合总比分8比1淘汰苏黎世相仿。本赛季的拜仁和1959/60赛季的法兰克福也是欧冠半决赛历史上仅有的两支两回合都净胜对手3球以上的球队。

  巴塞罗那在过去10场欧冠淘汰赛中仅赢了2场,巧合的是这两场都是在诺坎普球场击败AC米兰。

  最近5个赛季,欧冠冠军若非巴塞罗那就是淘汰了巴萨的球队,拜仁慕尼黑无疑希望这一规律得到延续。

  皇家马德里虽然差了半步没能完成逆转,但他们延续了主场对多特蒙德的不败纪录——4场比赛3胜1平。这场胜利也是西甲球队本赛季在欧战中对德甲球队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