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自曝缺席苏杯原因 参加超级赛提升世界排名

2013年05月02日1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早在十天之前,在结束了亚锦赛征程之后,国家羽毛球队的主力队员们都已经奔赴海南陵水,为即将开战的苏迪曼杯比赛做最后的冲刺集训。而在所有的一线主力阵容中,唯独林丹一人仍然留在国家队在北京的训练总局,与一众二线小队员一起训练。

  谈到即将到来了苏迪曼杯比赛,林丹自己介绍,自己不会主动请缨参加苏杯的比赛。原因有三:一来林丹称自己的竞技状态尚未恢复到最佳,如果贸然出征,未必会给队伍赢下关键一分,而国家队中人才济济,像苏迪曼杯这种团体赛,如果让我(林丹)以替补身份去混一个世界冠军的话,这不是我想要的。

  二来林丹早已将目标放在了三年之后的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对于一位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来说,伤病的困扰是林丹必须首先克服的难题。半月前的亚锦赛中,林丹由于肩部意外拉伤而退出了亚锦赛,在伤势未能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如果强行去参赛,未免冒了太大的风险。与奥运会男单三连冠的宏伟目标相比,一届苏迪曼杯的比赛似乎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三来,林丹由于缺席国际比赛过多,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41位,他目前的首要任务无疑就是尽快提升世界排名。而由于苏迪曼杯比赛积分的计算方式的特殊性,以林丹现在的积分,即使是苏迪曼杯夺冠,积分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善,因此林丹战略性地放弃了本届苏迪曼杯。(注:苏迪曼杯积分计算方式为:个人积分的十分之一与所胜对手积分最高者的百分之一之和。)基于种种原因,林丹毅然放弃了本站苏迪曼杯比赛。林丹自己也说,失去了这次获得世界冠军的良机,自己也不会感到特别的遗憾,自己已经获得了17个世界冠军,18个或者19个也没有太大的区别。

  目前,林丹正在北京的国羽训练总局和小队员们一起训练,林丹介绍到,他接下来将不断参加国际比赛,获得积分从而改善世界排名。在基本上已经无缘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之后,林丹将参赛目标锁定在了一系列的公开赛上。接下来,林丹将参加六月份的印度尼西亚羽毛球顶级赛(6.10~6.16)和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6.18~6.23),以及七月份的美国黄金大奖赛(7.8~7.13)。而另外一个严酷的事实是,由于世界排名过低,林丹在参加超级赛时,极有可能将面对不得不先打资格赛的尴尬境地(超级赛正赛签位只有28人)。而在参加这一系列的国际比赛之前,林丹还将先参加今年6月1日开始的全运会预选赛。对于林丹来说,虽然无缘了今年的苏迪曼杯和世锦赛,但是他今年的参赛任务依旧繁重。

  (搜狐体育 坏男孩据《体育新闻》整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