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书写欧冠史最惨痛一笔 凯塔:还会卷土重来

2013年05月03日02:26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这是2012/2013赛季前的巴萨,那时瓜迪奥拉挥斥方遒,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正当壮年,梅西青春年少激情四射。可惜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气吞万里如虎、豪气冲天、热血沸腾的巴萨从地球消失,在首回合0:4不敌拜仁后,他们又在诺坎普主场以0:3再度被羞辱,最终0:7落败书写自己在欧冠历史上最惨痛的一笔。看到坐在替补席上的梅西时,脑海里闪现的是“凭谁问,梅西伤矣,尚能登场? ”的困惑。其实从四年前的5:1大胜,到如今的0:7惨败,曾经称霸世界足坛、两夺欧冠冠军的梦三王朝已经老去。

  每一次跌倒都是再生的兴奋剂

  西甲会衰落吗? 0:7是否证明巴萨已经彻底从宇宙回到人间?如果从一个历史的层面上看,我认为:这是一个挫折,但不是一个末日。回望过去百年:皇马、曼联、巴萨、AC米兰、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等球队都属于经常可以跌倒,但是绝对不会沉沦,并能很快爬起来的球队,也因此可以配得上是豪门的称谓。每一次跌倒都是再生的兴奋剂,没痛苦就没有未来的成就,说白了这就是足球。为今天的拜仁和多特喝彩,又为明天的皇马和巴萨充满期待,就是这样!——央视评论员白岩松梅西:你的青春失去激情

  梅西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表情从面带微笑到毫无表情,然后伴随着0:3的失利演变成为满脸尴尬。作为巴萨的头号球星,梅西在替补席上度过本赛季在欧冠最后的日子。没有梅西的巴萨,固然也不能奢求对拜仁完成逆转。

  首回合梅西带伤上阵,在更重要的次回合阿根廷人反而缺席,官方的说法是伤病是梅西上场的障碍。但在球迷眼中,伤病仅是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不上梅西就意味着放弃。毕竟巴萨的联赛冠军还没到手,他们必须要确保梅西的身体状态,不能输了欧冠又赔了联赛。

  俱乐部的决定难免功利,其实就本赛季梅西的表现,他也正在走下坡路。特别是在步入2013年后,以往活力四射的阿根廷小跳蚤成为散步帝。曾经关于梅西每场比赛上场,却从不受伤的讨论也成为历史,因为他开始伤病不断,97天前就感到脚疼,迄今未愈。

  散步、伤病,最好的解释不外是如今的梅西,经不起每场比赛拼尽全力,他日渐衰老的身体也多少会有些小毛病。更为重要的是,梅西增加的不仅是年龄,还增加了阅历,同时也让年轻的心态变得苍老。手握各种冠军、打破各项纪录的梅西,其实在同皇马的国王杯比赛时,就失去曾经他引以为傲的激情,他能抓住的只有青春的尾巴,让球迷怀念曾经风光的岁月。

  比帅:你的青春只剩顽固

  “球队的辉煌是大家的辉煌,球队的失败是主帅的失败。”穆里尼奥这句肺腑之言,用在溃败的巴萨身上无比合适、两回合0:7的惨败,作为主帅的比拉诺瓦被再次质疑,巴萨的惨败不仅是队员实力上的差距,同时也是教练水平的差距。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比拉诺瓦让巴萨失去血性,并唯利是图。比起之前皇马的站着死,巴萨昨天更像是主动缴械投降;为了联赛他放弃欧冠,受伤的梅西在上周末联赛替补登场就是最好的例子。昨天他最大的亮点则是换下哈维和伊涅斯塔,彻底放弃宣布投降,这让喜欢巴萨的球迷情何以堪。这不是热血青春做法,当然对于1969年出生的比拉诺瓦而言,他的青春已成历史,留下的只有骨子里的顽固。至于之前他到美国治病97天,却不辞职,也是巴萨衰落的主要原因。就算巴萨是顶级豪门,但也不能没有主教练的指导。

  “如果你的身体扛不住巴萨主教练的位置,请你放手。如果你真的爱巴萨,更要请你放手! ”国内某论坛,一球迷的留言更是体现出对比拉诺瓦的极度不满。失去青春激情的比拉诺瓦,你如何能带回那支青春四溢的巴萨。

  皮克:你的青春造化弄人

  皮克昨天在比赛中的一个动作,同德甲联赛标志出奇相似,成为昨天比赛后最有意思的巧合。但巧合充满了讽刺,皮克正是用这个动作,为拜仁打进了第二个进球。

  比起巴萨其他球员,皮克是昨天比赛中比较积极的因素,可惜他终究却成为了巴萨的罪人。他的罪过不仅是打入乌龙球,还有防守时不断出现的漏洞,以及0:3落后时的心理失衡,铲倒穆勒申请黄牌。皮克的状态一年不如一年,这是不争的事实。在普约尔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他不仅没有挑起大梁,还在队友和球迷面前展现出无知和幼稚。比起皇马后卫拉莫斯的积极血性,皮克昨天的表现算是让巴萨颜面扫地。

  记者范宏基 特约记者何艳

  数据

  巴萨7项尴尬纪录

  1结束了球队2009年以来21场欧冠主场不败纪录。

  2这一战是巴萨自1997年以来欧冠主场最惨痛的失利。

  3这一战是红蓝军团26年来首次在欧战淘汰赛里主客场遭遇双杀。

  4巴萨是首次在欧战淘汰赛上两回合净负7球。

  5巴萨5个赛季来第一次在欧冠两回合淘汰赛里遭遇对手零封。

  6拜仁慕尼黑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欧战3次客场击败巴萨的球队。

  7最悬殊半决赛。

  故人

  凯塔:巴萨还会卷土重来

  由于时差的关系,凯塔并没有观看比赛的直播,但他依然在第一时间得知了比赛结果。谈到球队失利的原因,凯塔说,“主要是第一回合在客场输了太多,所以在回到主场之后,球队翻盘的希望太小,教练组不想冒险,就没有派上全部主力。 ”尽管巴萨在欧冠半决赛的两回合的比赛中输得很惨,但是凯塔依然对这支球队有信心,“很荣幸,我赶上了巴萨最好的时光,现在我也依然认为巴萨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他们有最好的教练和队员。但是,谁也不会一直赢得比赛,即便是在巴萨最好的那几年,他们也没有始终获得冠军。所以,大家不必为这一场失利而担忧,我相信那支最好的巴萨还会卷土重来! ”

  记者范宏基

  未来

  重建必须买人

  谁也不想眼睁睁地看着巴萨就这样倒下,他们要想复苏,就必须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大手笔买入新人。

  巴萨近年来的思路一直是与队内的一些重要球员续约,比如与梅西、普约尔、哈维续约,只有巴尔德斯拒绝续约。同时,俱乐部也将拉玛西亚视为提供人才的基地。不过在引援方面,巴萨始终不够幸运,宋、桑切斯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小法在巴萨也只是替补的地位。

  大比分被拜仁羞辱,巴萨必须要在转会市场上碰碰运气了。几个候选人已经摆在了桌面上。门将位置上是瓜伊塔,后防线上是胡梅尔斯,锋线上是内马尔,现在到了签约的时候了。

  内马尔加盟巴萨几乎没有悬念,他和桑托斯的合同在2014年到期,后者要想收回转会费的话必须在这个夏天卖掉他。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