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高上座率傲视世界足坛 十年树人迎来丰收季

2013年05月03日03:34
来源:新京报
欧冠尚未决战,德甲俱乐部已拿走了大耳朵杯。
欧冠尚未决战,德甲俱乐部已拿走了大耳朵杯。
昨晨,拜仁客场击败巴萨,以7比0的疯狂战绩晋级欧冠决赛。他们的庆祝方式和前日闯进决赛的多特蒙德(下图)有些神似。德甲双雄进军决赛,德国足球再次扬眉吐气。
  昨晨,拜仁客场击败巴萨,以7比0的疯狂战绩晋级欧冠决赛。他们的庆祝方式和前日闯进决赛的多特蒙德(下图)有些神似。德甲双雄进军决赛,德国足球再次扬眉吐气。
现在进入德甲时间

  5月25日,温布利大球场将见证欧冠历史上两支德甲球队首度会师决赛。昨晨,德甲霸主拜仁客场3比0横扫西甲王者巴萨,以两回合7比0的压倒性优势跻身欧冠终极决战,决赛对手正是另一支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德甲双雄联手斩落西甲两强,蛰伏12年的德国足球再次扬眉吐气。欧洲战场,现在进入德甲时间。

  【战绩】

  欧战积分紧逼西甲英超

  欧冠决赛尚未开战,今年的大耳朵杯已归德国人所有。事实上,最近4个赛季,德甲球队征战欧冠成绩一直抢眼,紧跟着提升的则是德甲联赛在欧足联的积分。

  8年前,在欧战赛场上鲜有斩获的德甲落入低谷,在欧足联5年总积分榜上仅位列第6,不仅落后于西甲、意甲、英超及法甲,连葡萄牙联赛也望尘莫及。此后,日耳曼人开始了漫漫复兴路,接连将葡超、法甲与意甲甩在身后,跃至第3位,并且对排名第2的英超构成巨大威胁,极有希望在下赛季成为欧洲第2联赛。

  积分迅速攀升的背后,是德甲俱乐部的努力。2009-2010赛季,拜仁拿到欧冠决赛门票;2010-2011赛季,沙尔克04又将卫冕冠军国际米兰淘汰出局,首进4强;2011-2012赛季,拜仁再度杀入决赛;本赛季,拜仁携多特蒙德与沙尔克04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欧冠16强,其中沙尔克04和多特蒙德更是小组赛不败。欧联杯战场,德甲也收获颇丰,勒沃库森、汉诺威、斯图加特和门兴都顺利晋级淘汰赛。

  本周,拜仁与多特蒙德斩落西甲两大豪强会师决赛,排在德甲前面的西甲与英超恐怕已真正体会到了来自日耳曼军团的威胁。

  【财政】

  准入门槛保证良性运营

  放眼欧洲,德甲联赛长期保留“财政最健康的联赛”这一名号。2011-2012赛季,德甲18支球队财政收入总和突破20亿欧元,创造新高的同时也让德甲连续8个赛季盈利。过去10年,德甲收入整整翻了一倍。

  在德国,获得俱乐部经营牌照的门槛很高。欧洲某权威机构对各大联赛财政状况的评估报告显示,一直执行欧足联最严格的C级标准的德甲拿到了近100分的评价,而位居欧洲联赛之首的西甲仅得到了39分西甲赛场,除了皇马与巴萨这样的超级豪门,多数中小俱乐部已入不敷出。

  财政赤字在德甲几无可能。德甲俱乐部如若亏本到一定数额,将不可能获得继续参战的资格。正如德国职业足球联盟首席执行官塞弗特所言:“德甲联赛健康并可持续增长,其基础就是合理的财政以及竞技成绩和对基础建设的投资。”

  上赛季德甲财政年报指出:“德甲联赛收入结构非常平衡。收入的三大支柱紧密结合:广告(26.6%)、转播包括德甲联赛、德国杯及国际性比赛(26.2%)和门票等(21.2%)基本占总收入的3/4。其他收入包括转会(10.1%)、周边商品(4.5%)及杂项(11.4%)等。”

  【球市】

  高上座率傲视世界足坛

  德甲的上座率始终遥遥领先于世界足坛,有“金牌球市”的美名。

  据统计,德甲联赛上座率仅次于美国超级碗与印度的板球联赛,排名全球体坛第3、足坛第1。在欧洲联赛的上座人次TOP10排行榜上,除了拜仁与多特蒙德,场均数据方面,沙尔克(60511人,第6)、汉堡(54708人,第8)和门兴(49942人,第10)也在其中。近3个赛季大放异彩的多特蒙德主场威斯特法伦球场,更是全欧著名的恐怖主场,那里的人浪、声潮足以淹没任何一支客队的信念与斗志。

  上赛季,欧洲各大联赛的上座率普遍回落,但德甲和德乙的上座率仍持续走高。德甲场均44293人次较前一赛季增长5.2%,排名第1,英超以场均34601人次位列第2,西甲28478人次列第3,第4、第5是意甲的22493人次与法甲的18874人次。

  当然,高上座率与德甲球票的低廉价格不无关系。塞弗特解释说:“激烈的竞争,引人入胜的比赛,相对低廉的球票价格及现代化的体育场都是保证上座率的关键因素。”尽管球票价格不高,但上赛季德甲联赛20.81亿欧元的总收入中,4.4亿欧元的门票收入依旧占总收入的近1/4。

  【青训】

  十年树人已迎来丰收季

  1998年世界杯与2000年欧洲杯惨痛失利后,德国足球开始将目光投向青训系统。2000年,德国足协从俱乐部资格审查入手,明文规定,职业俱乐部必须具备自营足校。数据显示,德甲俱乐部每个赛季投在足校的经费在8000万欧元左右。

  这一规定还有更严格的执行标准,比如,每支德甲青年队必须有3块专业场地(德乙2块)、3名教练(德乙2人)、门将教练、队医及医疗室。

  2009年,德国U21、U19及U17队在这3个年龄段的欧锦赛上全部夺冠,这便是对青训成果最好的检验。去年征战欧洲杯时,德国主帅勒夫手握一副平均年龄仅24岁的年轻牌,不仅成为所有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一支,也创造了德国历史上的最年轻参赛纪录。诺伊尔、厄齐尔、博阿滕、许尔勒、胡梅尔斯、穆勒、格策、施梅尔策、克罗斯等人无一不是出自于德国的青训体系。

  青训沃土使得德国新星层出不穷,欧洲各大豪门也纷纷抛来橄榄枝。赫迪拉与厄齐尔已在皇马站稳脚跟,出自德甲青训系统的香川真司也在曼联踢得风生水起。如今,凭借德甲劲旅在欧战赛场的表现,罗伊斯、格策等人的身价也已水涨船高。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胡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