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都商报:拜仁为什么对凯尔恨之入骨?

2013年05月03日04: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胡敏娟

  谁是多特蒙德的精神领袖?他不是主帅克洛普、也不是新秀格策或后防大将苏伯蒂奇,而是最近四个赛季只为球队出战71场、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凯尔。

  凯尔不像“嫡系”沙欣或格策一样来自多特蒙德青训营,而是在21岁时才加盟球队。效力多特蒙德11年的凯尔作为队长已有6年时间,但在场上甚至不能保证一个首发资格。但即便如此,俱乐部仍长期将队长袖标交予他,甚至在上个月,他们还完成了与凯尔的续约。在球迷们的心中,他们爱戴凯尔除了因为他是忠诚的象征外,还另有一层深意他是多特蒙德反抗拜仁霸权的一面旗帜。2001-2002赛季,效力于弗雷堡的后腰凯尔被认为是德国足坛最有才华的新秀之一,也是最年轻的德国国脚。拜仁和多特蒙德为了争夺凯尔进行了各种明争暗斗的较量,结果在该季冬窗时,凯尔本人决定加盟多特蒙德,他公开表示自己对拜仁“没有兴趣”。

  凯尔的这一选择震动德国足坛,同时也令拜仁总经理赫内斯异常恼怒,因为他曾在2001年12月中旬宣布,凯尔已经和球队签约并收了75万马克的签字费。“出于体育竞技的考虑,我更喜欢为萨默尔踢球。”凯尔很快就将签字费返给了赫内斯外加1000马克的利息,“我不想再多加评论,我有选择的权力。但同时,我所做的一切将会证明自己是清白的。”赫内斯愤怒地称他是“下贱的小子”,甚至不惜与多特蒙德体育经理佐尔克闹到法庭仲裁,但后者干脆地拒绝了对方赔偿的要求,“他们从不检讨自己的错误,却要求法律审判那些不肯同流合污的人。”

  虽然凯尔后来的发展远没达到人们的预期,但他当初拒绝拜仁的行为已经成为德甲历史上的一段勇敢传说。2012年,多特蒙德球迷终于迎来了第二个凯尔罗伊斯,后者也是拒绝了拜仁的邀请而加盟多特蒙德……凯尔对年轻人的启示效果是长期存在的,这也是拜仁对他恨之入骨的深层次原因。至少那些已经被勒夫看上的德国新秀,在本国除了拜仁之外,现在又多了一个新的理想选择多特蒙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