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3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切尔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变相怪杰!神奇面具救托雷斯 红变蓝仍是杯赛王

2013年05月03日05: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摩

  尽管首回合在客场2-1力克巴塞尔,但次回合坐镇斯坦福桥的切尔西仍然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毫不犯怵的巴塞尔在上半场掀起了如潮攻势,并由萨拉赫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球。此时局面变得极为凶险,若是巴塞尔再入一球,那么瑞士黑马将会昂首挺进决赛,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蓝军的,正是以往屡次被诟病大场面脚软的托雷斯。

  本赛季托雷斯在欧联杯上的表现相当优异,与联赛中那个频频挥霍机会的蓝军9号判若两人,切尔西也是凭借着托雷斯在1/4决赛两回合比赛中的3粒进球,才得以淘汰喀山鲁宾晋级半决赛。即便是同巴塞尔的首回合比赛,西班牙前锋距离进球也只有咫尺之遥,只可惜他的搓射击中门柱弹出,未能完成破门。

  此役托雷斯仍旧延续了欧战中上佳的状态,成为了蓝军前场最为活跃的一个攻击点,开场仅9分钟,托雷斯便为禁区内的兰帕德送出精妙挑传,然而后者的垫射却打在了球门立柱上,第18分钟,托雷斯又与阿扎尔做出撞墙式配合,内切后劲射近角,但这次巴塞尔门将索默又神勇将球扑出。直到第50分钟,幸运女神才终于站在了托雷斯身边,兰帕德在禁区外的大力抽射被扑,跟进的托雷斯迅速将球补入球门,攻进个人欧联杯第5球。随后托雷斯又助攻摩西破门,令巴塞尔在3分钟内连丢两球,再也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蓝军终于得以有惊无险地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托雷斯在离开利物浦后身体机能明显下降早已不是秘密,坊间同样认为丢掉速度这一致命武器是金童不断沉沦的原因。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托雷斯的进球却不再是通过以往标志性的摆脱射门得分,反而当起标准的机会主义者,在门前捕捉到了得分良机,若是能够继续向着机会主义者的道路发展,或许天赋惊人的金童又将迎来职业生涯的另一春。

  来斯坦福桥观战的不少切尔西球迷戴上了类似托雷斯比赛中所戴的面具,看来金童戴面具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有意思的是,在托雷斯面部受伤不得不带面具出战的几场比赛中,金童的状态都出奇的好,不是进球就是助攻或打门柱。T9的面具仿佛成了电影《变相怪》中的金凯瑞手里的魔力面具,戴上它之后威力无穷。而看台上戴着面具的球迷,一定希望托雷斯不要摘下面具,就像一直不会摘下头盔的切赫一样。

  利物浦被称为杯赛之王,而从利物浦转投切尔西之后,托雷斯也延续着红色基因在杯赛上的优异表现。不过托雷斯在欧联杯中踢得风风火火,有一项数据依旧不能忽视,那便是金童上一次在联赛中破门还需追溯到去年的12月24日,当时托雷斯在和维拉的比赛中攻入1球,迄今已有4个多月时间,对于一位豪门级别的主力前锋来说,这样的成绩很难让人接受。目前切尔西已进入联赛争四白热化阶段,若是托雷斯能够将欧战中的状态延续至最后的4轮联赛,那么蓝军的争四之路恐怕要平坦许多。

  (搜狐体育 艾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