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专访范德萨:范佩西难比C罗 盼荷兰捧世界杯"> 搜狐专访范德萨:范佩西难比C罗 盼荷兰捧世界杯-搜狐体育
>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范德萨:范佩西难比C罗 盼荷兰捧世界杯

2013年05月03日08: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麟


  (搜狐体育 马麟北京报道)酒店内略显昏暗的灯光照在范德萨脸上,看在眼里尽是疲惫。从昨天(北京时间5月2日)一早9点钟抵达北京国际机场,昔日荷兰门神一直到下午还未曾合眼,下眼袋明显套了半环黑眼圈,蓬乱的发型像是刚刚赛过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战。范德萨原本打算拒绝一对一采访,但是在我们的恳求下,他还是欣然坐下来,正如他形容自己如何“职业”一样,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在大概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我们畅聊到他几次中国行的经历,让他难忘的可爱的中国球迷;对比他曾效力过的四支俱乐部球队,曼联是如何与众不同,弗格森、范佩西、C罗等名字频频被提及;当然还有他那颗“赤橙”的心——130次代表荷兰出战无人能及,在最后谈到橙衣军团的巴西前景,范德萨也不忘爆笑的幽一默,让我们看到了这个42岁成熟男人的诙谐一面。

  关于中国

  这已经是范德萨第五次拜访中国。在效力曼联期间,他曾在2005年、2007年和2009年三次跟随球队的亚洲行来到中国,三次落脚在北京、杭州以及港澳地区。到现在,他依然记得八年前,当他第一次拜访北京时的情景。“我记得2005年第一次来北京,我们去了天安门广场,参观了紫禁城。每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我都很享受这种探索的过程,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只是走到哪都有大批球迷围观,所以可能没办法充分享受北京的美丽。不过每次来到中国,我都很开心。”

  在范德萨几次中国行当中,曾经有一位他的铁杆粉丝,当年号称喜欢了荷兰门神10年,这位粉丝的疯狂举动也频频见诸报端。当聊到中国球迷,范德萨居然还记得那几位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中国铁杆。“我记得那个家伙,他也是个门将。我记得每次看到他都是一个特质的T恤,还有一些小玩意,我记得很清楚。”除了这个男孩,还有一位女粉丝让范德萨至今难忘。“还有一个女孩,当时她应该是从内陆地区,又座火车又乘大巴花了整整16个小时,来到酒店通过各种手段找到我。她让我看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看到中国球迷对足球的爱。”

  尽管类似的经历偶尔会遇到,但是范德萨也承认“确实不常有”。“我有22年的球员生涯,为荷兰队出战过130场,这些都是应该球迷的一个原因。但我个人认为,我平时的言行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我总是会停下脚步为球迷签名、与他们合影,用这样的举动赢得了球迷们更多的爱戴。因为我觉得,一名球员不应该只注意球场上的言行,他更应该是一个社会的楷模,为球迷、为青少年树立一个良好的道德形象。”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