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专访范德萨:范佩西难比C罗 盼荷兰捧世界杯"> 搜狐专访范德萨:范佩西难比C罗 盼荷兰捧世界杯-搜狐体育
>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范德萨:范佩西难比C罗 盼荷兰捧世界杯

2013年05月03日08: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麟
  关于曼联

  纵贯范德萨22年职业球员生涯,他从阿贾克斯起步,随后转投尤文图斯,再登陆英伦第一站富勒姆,第二站、同样也是生涯终点站曼联。毫无疑问,从俱乐部生涯层面来说,在曼联效力期间,范德萨取得了整个球员生涯最为辉煌的成绩。谈到自己如何在生涯晚期老来俏,范德萨解释到,“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长生不老的秘诀,只是努力训练,注意平时的作息,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出去厮混享乐。”随后,范德萨又谈到曼联与其他三支俱乐部的区别。“曼联与其他三家俱乐部都有所不同。还在我效力阿贾克斯的时候,整个球队处于朝气蓬勃的阶段,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居多,大家称兄道弟都是好哥们,在95年我们还拿到了欧冠冠军。”

  “随后我被尤文图斯买下,第一次征战亚平宁,语言成了不小的障碍。我现在倒是能流利的说意大利语,但是在当时刚刚抵达球队的几个月,与队友接触、与球队磨合都比较困难。再后来我到了英格兰,来到富勒姆。相对我效力过的其他三支球队,富勒姆算是一支小球队,你不需要每场比赛都必须获胜,输赢球迷都可以接受,球队的气氛与大球会还是有所不同。最后我来到了曼联,这六年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场比赛都必须争胜,无论对手是谁。俱乐部中的所有球员、教练都是这样,每个人都对胜利有一种极端的渴望,这也是今天曼联能取得辉煌的一个重要因素。”

  当然,能来到曼联,范德萨务必要感谢的非一人莫属,那就是弗格森。其实在加盟曼联很早之前,弗格森就已经盯上了范德萨,爵爷总是有这种慧眼识珠的本领,C罗更是登峰造极之作。“没错,这也是他之所以能到今年如此成功的一个因素,能在他手下效力是我的荣幸。”对于弗格森爵士在曼联执教27年的奇迹,范德萨由衷赞叹。“对弗格森执教曼联超过26年、温格持阿森纳帅印17载有余、莫耶斯也在埃弗顿掌鞭10年这些奇迹般的履历,你不得不钦佩。能做到像他们这样的成绩,你必须要先破后立、再破再立,不断创新,同时还要一直保持很高的热情和兴趣,当然与年轻人打交道也能帮助他们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然而,弗格森不止将眼光放在潜力股上,对一些已经在英超赛场上红得发紫的天王巨星亦不会错过,这也是区别他与另一位在世界享有盛誉的阿森纳主帅温格的重要原因。本赛季从对手挖来的范佩西,俨然就是最好的例子。“很多人喜欢拿范佩西和博格坎普作比较,他们都是荷兰人,都在阿森纳效力过。而且,二人在兵工厂还有短暂的交集,范佩西离开了费耶诺德加盟阿森纳,当时他还是一名非常年轻的球员。两个人生涯初期都是10号型选手。其实就在上周,我还和博格坎普踢了一场比赛,罗纳德-德波尔也踢了,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博格坎普精湛的球技。”

  因为范佩西最近两年的火爆表现,很多人喜欢拿他与当世绝代双骄梅西与C罗作比较,甚至认为他已经成为紧随二人之后的世界第三锋。但这种观点在同胞范德萨看来,还很不成熟。“我觉得范佩西还无法与梅西、C罗媲美。梅西和C罗都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持续辉煌期,而范佩西今年才在曼联拿到了第一座英超冠军奖杯,我在这里要祝贺他,希望下个赛季他能打进欧冠决赛(拿到奖杯),我想那个时候再谈与梅西C罗媲美也不迟。”

  毫无疑问,范佩西的表现让2400万转会费化为无形,然而有形的不仅仅是人们看得着、触得到的冠军奖杯,还有鲁尼失落的背影。自从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负于皇马的比赛中被换下场之后,鲁尼便被推至转会传闻的风口浪尖。最近情况更甚,鲁尼甚至要开始习惯以前他从不会习惯的,在终场哨声响起时要站在看台鼓掌,而不是在草场上与队友拥抱庆祝胜利。“一名球员很难说踢满生涯中的每一场比赛,对于鲁尼也是一样。有时候你可能会坐在替补席,这很正常,一支球队不可能只靠11个人赢得冠军。”在范德萨看来,鲁尼必须接受现实,他已不再享有当年的特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