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尤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两回合七球横扫巴萨 展现最好足球剑指三冠

2013年05月03日09:4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黄永顺
 
  在俱乐部113年的历史中,拜仁慕尼黑从没像现在这样踢出现代感、有魅力、代表一个时代的足球。这是老帅海因克斯对自己球队的评价。如果说这只是一家之言,但在两回合的欧冠半决赛后,不得不承认,这是史上踢得最为精彩、近乎完美的“德甲巨人”。

  巴萨曾被公认为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队。他们用控球主导型踢法,用如同潮涨潮退般的全攻全守,带给世界赏心悦目的足球。

  但在瓜迪奥拉离任后,成为所有球队研究对象的巴萨缺乏变化和新意。而拜仁则不断总结经验,完善阵容,研究打法。最终,拜仁踢出了更具速度、冲击力和力量感的攻势足球,且全队攻守平衡,几乎没有弱点。

  此前,最为成功的拜仁当属上世纪70年代的那支“三连冠”球队。那支球队拥有贝肯鲍尔、赫内斯、盖德·穆勒等球星,连夺1974-1976年的欧洲冠军杯(欧冠联赛前身)。但是,那支冠军队代表的是传统德国足球,比如勤奋和顽强的球风。若论进攻的精彩程度,远不如今天的这支拜仁。

  当时的冠军成员赫内斯是现在的拜仁俱乐部主席。今年4月6日,在拜仁创纪录地提前6轮夺得第23个德甲冠军后,他说,现在的拜仁展现出的是“俱乐部史上最好的足球”。这与海因克斯的观点如出一辙。

  1999年的拜仁是另一支出色的球队。埃芬博格、巴斯勒、马特乌斯是当时的领军人物。但就在他们与欧冠冠军无限接近时,曼联在伤停补时连进两球,以2∶1神奇夺冠。尽管两年后拜仁如愿捧起欧冠奖杯,但老帅希斯菲尔德崇尚防守,拜仁不如同时期的勒沃库森具有观赏性,无法与今天的拜仁媲美。

  虽然这一次是拜仁将巴萨打下神坛,但在4年前,却是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5∶1横扫“德甲巨人”。那次惨败,是拜仁重建的开始。很快,克林斯曼下课,荷兰名帅范加尔接过拜仁的教鞭。这位前巴萨主教练强调传球、控球的重要性,将“小猪”从边前卫改造成组织型后腰,并培养了小将穆勒,这为拜仁的技术转型打下基础。海因克斯上任后,坚持了范加尔的基本战术,但更强调球队的攻守平衡,以及进攻中的自由流动性,并学习巴萨的高压式逼抢。此外,这支拜仁的板凳深度也在加厚,全队可以进行轮换,这确保了三线作战的他们战斗力十足。

  “我们已经夺得德甲冠军,并进入了德国杯决赛。现在,夺得欧冠冠军也该是符合逻辑的目标。因为,我们去年的运气已经足够差了。”67岁的海因克斯说。 (岳东兴)

  数字说话

  1 这是德甲球队首次会师欧冠决赛,成为继西甲(2000年)、意甲(2003年)、英超(2008年)之后第四个创造这一佳绩的联赛。

  12 这将是继2001年拜仁捧杯后,德甲球队12年来首次问鼎欧冠。

  21 巴萨3年多来在欧冠主场连续21场不败战绩宣告终结。

  26 这是巴萨26年来首次在欧洲俱乐部比赛淘汰赛中遭主客场双杀。

  7:0 拜仁创下欧冠半决赛最悬殊获胜比分,这也是巴萨在欧洲俱乐部两回合比赛中遭受的最惨失利。

  微博热议

  范范之辈fun:

  耻辱二字都不能形容巴萨的懦弱,居然未战先弃,梅西压根儿就没出场,眼看着曾经的宇宙队被德国铁骑拜仁两回合7∶0征服,其实如果好好打,像皇马那样,虽然晋级希望不大,但主场取胜还是可以的。

  天龙八部版:

  巴萨跟皇马这几年就跟萧远山和慕容博一样,以为自己争的是天下第一,结果跳出俩德国的扫地僧就把哥儿俩灭了。

  中国足球躺枪:

  完了,这下中国足球又要改学德国了。

  评球论足

  梅西上场也没戏

  因伤枯坐替补席 目睹球队被零封

  梅西上场也没戏

  梅西坐在替补席上,目睹巴萨主场0∶3再次惨败给拜仁,以不堪回首的一败涂地告别欧冠。梅西连续第五年成为欧冠最佳射手的梦想也随之破灭。

  梅西在上周末西甲替补出场,并且为巴萨攻入一球。面对与拜仁的生死战,无论梅西自己还是他的队友,都希望他出场。首回合0∶4惨败的巴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梅西挺身而出。

  上周末的西甲联赛加剧了梅西的大腿伤势。比拉诺瓦赛后说:“梅西这两天训练感觉不好,他在场上是一个富有激情的球员,如果让他上场对阵拜仁,我们将冒更大风险,他的大腿肌肉随时可能撕裂。所以我们安排梅西打替补,一旦我们有了晋级希望,会在最后时刻派他上场。”

  没有梅西的巴萨进攻疲软,难以威胁拜仁大门,更不要说扭转败局了。巴萨下半场连失3球,当罗本第48分钟率先攻破巴萨大门后,巴萨便放弃了,连续换下哈维和伊涅斯塔。在替补席上,梅西的脸色变得难看。拜仁进球后,梅西神情呆滞,无能为力的他,只能默默接受这苦涩的结果。

  梅西缺阵,或是巴萨再次惨败的因素之一,不过以如今拜仁的强势表现,即便梅西带伤上场,也难以扭转劣势。自摆乌龙的皮克说:“对阵拜仁,梅西上不上场一个样。”

  (黄永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