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新帅不满篮协随时可辞职 扬纳基斯期待挑战

2013年05月03日10:5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中国篮协正式确定扬纳基斯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后,双方签订的合同细节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外界称,篮协与扬纳基斯签订的是一份非保障性合同,如果扬纳基斯带队成绩不佳,篮协有权随时终止合同。对此,中国男篮领队张雄给予了否定。

  张雄介绍,中国篮协与扬纳基斯签订的是一份为期4年的保障性合同,时间为从今年5月开始至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结束。合同中的确标有了球队任务要求,但并非传言中的“随时可以将其炒掉”。其实在扬纳基斯合同中标注的这一条款也曾出现在上届主帅邓华德的合同中,当时中国篮协给邓华德制定的任务是2010年世锦赛小组出线以及2011年获得亚锦赛冠军。在世锦赛中,中国男篮只是靠着科特迪瓦队的“帮忙”才幸运的进入16强,而在亚锦赛决赛中,中国男篮也险些输给约旦队。当时,曾有不少声音表示,篮协应该辞去邓华德,但因为邓华德确实完成了任务,因此才得以继续率队参加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扬纳基斯接下来每年的工作也不轻松,篮协给他制定的任务2013年亚锦赛夺冠,2014年世界杯小组出线,2015年亚锦赛夺冠以及2016年奥运会打入8强。中国篮协会根据每一年国家队的表现考虑是否与扬纳基斯履行接下来的合约。对于篮协提出的任务,扬纳基斯已经非常了解,据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扬纳基斯表示他“十分期待这样的挑战”。同时据了解,如果扬纳基斯对于中国篮协不满意,他也有权提出离开。

  此外,关于扬纳基斯传言的千万年薪,张雄也表示纯属外界猜测“这属于合作协议的保密部分,但具体数额没有外界传说中的那么多。”张雄说,“目前,中国篮协与扬纳基斯之间沟通交流保持顺畅,目标一致。扬纳基斯也非常有信心、有能力带领中国男篮完成里约奥运新周期的各项目标任务。”■本报记者康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