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棋圣战 > 棋圣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睿羊棋圣战上演大逆转 景芝酒业队又拿下一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 2日下午,首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五番棋决赛第五局在洛阳市围棋协会战罢。本报棋院的山东景芝酒业队棋手周睿羊执黑215手中盘战胜柁嘉熹,连扳三局,以3:2的比分大逆转夺冠,获得60万元的冠军奖金。

  决赛五番棋的最终局需要重新猜先,本局周睿羊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就在上方展开激战,周睿羊采取弃子战术,虽说实地上黑棋并不占便宜,但在劫材上有了很大优势。此后周睿羊在左下角制造劫争,形成激战。柁嘉熹在战斗中犯下明显失误,左下角被黑棋全部歼灭,形势非常不利,最终行至215手,柁嘉熹见无以为继投子认输。

  决赛的两位棋手周睿羊和柁嘉熹都出生于1991年,两人都是同龄棋手中的佼佼者。周睿羊在今年的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的决赛中击败陈耀烨,首夺世界冠军。在上月结束的理光杯决赛中击败唐韦星,又拿下一座国内冠军奖杯,状态十分生猛。而柁嘉熹目前在中国棋手等级分排名中名列第一,实力也是非常强劲,所以决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这会是一场实力相当的比赛。但是周睿羊在首局3/4子惜败后气势上有些受挫,在接下来的次局比赛中惨遭屠龙再吞一败,一度让棋迷担心他会被柁嘉熹零封。不过周睿羊这次的表现非常成熟冷静,面对背水一战的境地,周睿羊连扳三局,成就大逆转。也成为中国围棋棋战史上,第六位五番棋先连负两局,之后连扳三局的棋手。

  周睿羊少年成名,在夺得百灵杯之前,大赛战绩总是不太理想,许多棋迷都认为周睿羊只能打顺风棋。但是这一次的对决,能够上演大逆转,说明他的心态较之前更加成熟稳定,这样的周睿羊更让棋迷期待。在连夺百灵杯、理光杯、棋圣战三项冠军之后,周睿羊的2013年可谓势不可当。

  棋圣战的冠军奖金高达60万元人民币,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棋战之一。冠军将自动进入下一届比赛的决赛。所以下届棋圣战,本赛第一名将与周睿羊通过五番棋争夺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503/n374731915.shtml report 819 本报讯(记者许恺玲)2日下午,首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五番棋决赛第五局在洛阳市围棋协会战罢。本报棋院的山东景芝酒业队棋手周睿羊执黑215手中盘战胜柁嘉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