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掘金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钢铁侠3!大卫-李神奇复出 格林杰克爆发锁胜局

2013年05月03日13: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勇士4-2淘汰掘金 库里怒吼庆祝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虽然在第五场比赛掘金队涉险过关,但是在第六场比赛勇士队重新回到主场对掘金来说才是生死一战。北京时间2013年5月3日,勇士队在主场迎战掘金,此前勇士队以3-2领先掘金队。结果本场比赛勇士队以92-88战胜了掘金队,勇士队此前宣布赛季报销的大卫-李如钢铁侠一样神奇复出,而替补格林末节爆发,杰克关键两罚全中帮助勇士锁定胜局淘汰了掘金队,勇士也将在第二轮挑战马刺队。

  双方在季后赛的第一次交战就勇士队的主力中锋大卫-李在第四节受伤,勇士队输球输人。当时赛后X光的检查结果虽然显示呈阴性,但是勇士队随后还是宣布大卫-李被确认赛季报销。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大-卫李似乎恢复神速,在本场比赛中,大卫-李身穿比赛服出现在现场,使得全场观众起立欢呼。不过大卫-李的出场貌似更多是为了鼓舞球队的士气,在上场短短1分多钟就被换下。这一幕对于很多资深的球迷应该很熟悉,或者说在NBA历史上不止一次发生过这种神奇复出的事情。当然最有名的就是里德复出激励纽约战胜张伯伦夺冠的事情。当时里德只是拿下了4分却引得纽约士气大振。勇士队希望大-卫李第一节的1分27秒能够搅乱对手的军心,而让球队勇冠三军。

  如果说大卫-李是勇士队用来鼓舞士气的奇招,那么在第一节成为勇士队奇兵的就是格林。在第一节掘金队一度将比分扩大到6分,当时库弗斯神奇命中一个三分球。结果掘金队还没有缓过神,勇士队的格林就在外线还以颜色,投中了一个又快又平的三分球。整个第一节格林4投3中拿下7分3篮板,是勇士队能够紧追比赛的关键人物。而掘金队这边只有替补中锋库弗斯命中了一个神奇的三分球。

  不过第二节刚开始,掘金队就依靠替补的发挥再次拉开了比分。首先发挥的就是老米勒,米勒在低位进攻首先打开局面。米勒在后卫线对勇士队的杀伤、特别是低位的杀伤甚至比劳森更恐怖。第二节7分21秒,老鬼米勒竟然在勇士队内线一个人抢下前场篮板之后补篮得分,掘金队领先了11分。此时重新回到替补席的杰克挺身而出。他先是连续通过两次快攻拿下4分,随后杰克在第三次进攻中假投真传,漂亮助攻了博古特扣篮得分。勇士队在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依靠杰克的后程发力在半场将比分追至只剩下2分。半场过后勇士队替补以14-9力压掘金队替补。

  应该说全场比赛从得分看掘金队的替补貌似没有落下风,但是在第四节库弗斯被罚下的时候,掘金地的三名替补米勒、库弗斯和布鲁尔加一起是22投5中,他们浪费了太多投篮机会。而在末节刚开始格林就再次命中了一个三分球,勇士此时已经领先了16分。不过随后掘金在米勒的带领下一度缩小了比分,此时又是格林站了出来。他先是造成麦基犯规获得罚球,随后又上篮得分,这4分让一度慌神的勇士队重新掌握了主动权,勇士队末节的前15分有9分来自于格林。最后7.3秒,杰克被犯规,结果心理素质超强的杰克顶着压力两罚全中帮助勇士彻底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杰克拿下13分4助攻,而格林末节拿下9分全场拿下16分10篮板。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