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尔曼将执掌亚足联 张吉龙“重返”第一副主席

2013年05月03日14:1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蔡矜宜

  本报记者 蔡矜宜

  萨尔曼“重新团结亚足联”

  两年前,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因贿选丑闻下台后,来自中国的张吉龙临危受命,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张吉龙并没有参加这次选举,3位西亚候选人和1位泰国候选人成为亚足联新任主席的竞争者。

  在主席选举的首轮投票中,44岁的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在46个有投票权的亚足联会员协会中获得33票,以三分之二多数直接当选,击败了阿联酋足协主席萨克尔和泰国籍国际足联执委马库迪。另一名亚足联主席候选人、沙特人哈菲兹于1日宣布退选。在随后进行的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中,萨尔曼以28票再次胜出。

  萨尔曼最大的竞选优势是获得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的支持。同时,他曾在2009年的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中以微弱劣势不敌哈曼,使得他能以哈曼对手的形象参选。其他几位候选人则或多或少与哈曼存在一定关系。

  萨尔曼在当选讲话中表示,作为亚足联主席,他的任务是重新团结亚足联,带领亚洲足球大家庭走向一个美好的未来。他在竞选宣言中提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增加亚足联的财政透明度等。当选后,他发誓将对操纵比赛等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

  张吉龙“重返”第一副主席

  在选举现场,中国足协主席张剑代表中国足协投了神圣一票。负责外事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表示:“中国足协今天的选择,和4年前哈曼与萨尔曼竞争国际足联执委的时候是一样的,我们一直站在萨尔曼一边。”

  萨尔曼当选亚足联主席后,张吉龙卸任亚足联代理主席,重新回到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职位上。他在特别大会上致辞时呼吁新任亚足联掌门人通过以身作则的方式领导亚足联,将个人和政治利益放在一边。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新任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对张吉龙两年的代理主席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褒扬他带领亚足联走过一段最艰难的时光。布拉特还代表国际足联向张吉龙赠送锦旗,表彰他对亚洲和世界足球所作贡献。萨尔曼说:“我需要感谢前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所作出的卓越努力,我们需要联合起来去实施我们的改革,我们需要向前看,看到未来的发展,而不是回顾过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