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曼操纵选举计划全盘落空 他还是斗不过布拉特

2013年05月03日14: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哈曼大闹天宫?其实,他还是逃不出老狐狸布拉特的手掌心。

  亚足联昨天迎来新掌门——西亚人萨尔曼。这一选举结果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能安稳地睡上一觉了。选举前夕,被布拉特“终生禁足”的哈曼企图操纵选举,在亚足联搞一次“哈曼王朝复辟”。结果,哈曼和布拉特这两个仇人在亚足联后台“大打出手”——你拉拢选票,我就提前预订酒店打好埋伏,你攻击对手,我就反咬一口。最后,还是老狐狸布拉特支持的萨尔曼以高票胜出。

  亚足联大选,与其说是选举出了新主席,不如说是哈曼势力被彻底击退,布拉特重新掌权。虽然外界对新任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存在相当大的争议,但是,三个竞选人中,只有萨尔曼是哈曼的敌人,他才是布拉特手中最好的一枚棋子,最终的选举结果也是布拉特乐于看到的:萨尔曼几乎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了哈曼暗中支持的另外两名候选人——泰国的马库迪和阿联酋的尤素福。

  萨尔曼的胜出意味着亚足联彻底告别了哈曼时代。两年前,哈曼因为威胁到布拉特的利益,被指控腐败、贿赂和购买选票,并通过掌控亚足联大权中饱私囊,布拉特最终将这颗眼中钉踢出了国际足联的权力范围。此后,不甘心的哈曼开始了长达了两年的复辟,并图谋通过此次亚足联竞选重新操控亚洲足球。

  然而,哈曼的算盘落空,因为他还是斗不过老谋深算的布拉特。从这次投票结果就可以看出,布拉特在亚足联布下的势力范围有多大。其实,亚足联在国际足坛的地位并不高,完全无法和欧足联等协会相提并论,但是,对布拉特来说,亚足联绝对是一个敏感区。

  今年已经77岁的布拉特是个玩弄政治的高手。虽然已经连续多年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但是,老家伙对这个位置恋恋不舍,其真正的用意是在下届国际足联竞选中连任。现在,布拉特正在拉拢各协会为自己的续任造势,而亚足联绝对是第一大隐患区域。毕竟,一旦亚足联重新掌控在哈曼势力范围内,就是布拉特的一块绊脚石。因此,让萨尔曼上台才是保护自己最好的办法。

  通过这次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将亚足联的大权又牢牢控制在了自己的手里,哈曼仿佛变成了失败者。

  其实,真正的失败者不是哈曼,而是亚洲足球。在经历了一连串的内斗、内耗之后,亚足联已经伤筋动骨,危机重重。现在,亚洲各国面临的假球、赌球,已经蔓延至马来西亚、韩国、黎巴嫩等国家,而东南亚一些国家的足球协会涉嫌修改球员年龄、印尼球员的死亡、球场暴力等等都是亚洲足球面临的问题,此外,亚足联内部的腐败仍然在持续发酵。在新一届主席的领导下,亚足联是解决腐败,还是不断内斗,这是一个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