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川和徐莉佳参加极限帆船赛 登船感受赛事风采

2013年05月03日14:5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国际极限帆船赛青岛站扬帆起航。孙立 摄
国际极限帆船赛青岛站扬帆起航。孙立 摄


  极限帆船赛的举行,让奥帆中心再度成为航海人的聚会地,在众帆船高手中,有两张面孔岛城市民肯定非常熟悉,他们就是一个月前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郭川和伦敦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徐莉佳。两人都是为极限帆船赛特意回到青岛,不但作为代表上台扯起象征本站赛事正式开始的船帆,还作为“第五人”登船参赛。不过,其他船队倒也不用担心这两位“行家”会给所在船队带来多大帮助,因为两人虽然是帆船领域的佼佼者,可参加极限帆船赛都还是头一次,属于绝对的“新人”。

  郭川参赛 纯粹是玩票

  时隔近一个月再见郭川,他的精神状态比刚刚结束环球航行时好了不少,原本黝黑的面庞也变得白皙了一些。

  回到岸上的他不用再承受狂风巨浪和孤独寂寞,不过生活依然忙碌,各种采访、各类活动的邀约不断,“没有多少空闲时间,采访和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当然,相比于艰苦的航行,这些都应该算是休息了吧。 ”郭川说,自己这次是为极限帆船赛特意回到青岛,会待一周左右。

  像郭川这样的帆船高手,既然来到赛场,当然不能只是看看。昨天下午,他就作为“第五人”登上了SAP极限帆船队参加比赛。有环球航海英雄做“第五人”,那他所在的船队还不如虎添翼?但郭川自己可不这样认为:“我是第一次参与极限帆船赛,第一次登上极限40帆船,完全是‘新人’,纯粹就是体验一下。 ”

  郭川表示,极限40这样的双体船和自己平常所驾驶的帆船很不一样,“以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会有极限帆船表演,速度非常快,像摩托艇一样,很过瘾。 ”当然,参加场地赛只是“玩票”,郭川的“主业”还是远洋航行。

  前几天,国际帆联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正式认定了郭川创造的40英尺级别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近期将向他颁发官方证书,这也意味着郭川的环球航海壮举正式画上句点。接下来,郭川要向着新的目标前进,“下一步还要去欧洲,计划明年参加一项职业赛事,我的航海旅程不会就此停下来。 ”

  莉佳登船 就当是放松

  昨天还有一个人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她就是伦敦奥运会激光镭迪尔级冠军、赢得中国帆船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徐莉佳。和郭川一样,她也作为“第五人”参加了首日比赛。

  对于极限40这样的双体船,徐莉佳可能比郭川更熟悉,“之前中国之队训练备战美洲杯的时候,我曾经上船体验过。 ”不过,严格意义上说,对于极限帆船赛,徐莉佳也是一名“新人”,“那次上的是美洲杯的比赛船,虽然也属于双体船,但比极限赛的船要小一些。 ”这次徐莉佳登上的是中国之队的帆船,这支队伍中有几名中国籍的年轻船员,在他们心中,奥运冠军是偶像级别的人物。当被问到是不是在比赛中给了“粉丝”一些建议时,徐莉佳连连摆手:“船和船不一样,这个领域我是学生,我还得慢慢熟悉。 ”

  当然,对于这项赛事,徐莉佳也是 “玩票”,算是紧张备战中的一次放松。 “前段时间我一直在美国训练,4月底刚刚参加了世界杯法国站,5月份还要参加荷兰站和英国站的比赛,7月份回上海备战全运会,后面还会再来青岛,参加世界杯青岛站的比赛。 ”当记者问她有没有想过像郭川一样尝试环球航行时,她略一沉吟:“这应该是我一个永远的梦想吧,今天和郭川大哥聊了不少他航行中的故事,不是每一个帆船人都能够实现这种梦想,所以我特别佩服郭川大哥。 ”记者 王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