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伤病故事:湖人“伤亡”惨重 公牛静候罗斯回归

2013年05月03日16:1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公牛:静候罗斯

  “我们需要又一名球员站起来。”公牛教练汤姆·锡伯杜总喜欢这么说,然而,近三个赛季以来,芝加哥媒体和球迷却一直在谈论着“又一个球员倒下”。根据统计,2012-2013赛季常规赛,公牛总计有178人次因伤病而无法参加比赛,三年魔咒仍在继续。

  在罗斯赢得MVP的2010-11赛季,诺阿和布泽尔长期缺阵;随后一个赛季,诺阿和罗斯在季后赛首轮相继倒下,公牛无法走的更远;本赛季,除去罗斯、诺阿和布泽尔的老伤,泰·吉布森在3月份缺阵了10场比赛,辛里奇又在季后赛首轮和网队的比赛中左小腿受伤,第六战出战成疑,公牛的季后赛前景再度被蒙上阴影。

  纵观本赛季的公牛,虽然打出过一些好球,包括2013年后对热火的两场胜利、终结尼克斯13连胜的经典之战、3月19日加时惜败掘金,但也有很多崩溃式的瞬间,比如毫无斗志地输给山猫、国王、骑士和球星全部轮休的马刺。显然,伤病是公牛状态起伏不定的最大原因。

  如果公牛能最终战胜网队,挺进季后赛第二轮(他们目前以3比2领先),他们将迎战热火,也将有望迎来领袖罗斯的复出。罗斯哥哥雷吉·罗斯说,罗斯季后赛复出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雷吉说,“他在刻苦训练,每天都进行大量投篮练习。最重要的是,他正在精神和身体上做准备,我觉得他在心理上已经恢复了90%。他要求的100%与你们想的100%不一样,这确实很难,但公牛支持他,当他准备好的时候,会张开双臂欢迎他归来。”

  如果打热火还不足以刺激罗斯复出,他恐怕这个赛季不会回归,公牛也将开始寄望下赛季。

  湖人:“伤亡”惨重

  假设湖人最终未能进入季后赛,他们确实有“伤病”可以作为借口。常规赛,湖人球员缺阵的比赛场数、分钟数、因伤减少的胜场数(估算值),都位列联盟前十,轮换阵容合计缺席场次高达197场。除了科比的跟腱撕裂(这让他在常规赛倒数第三场倒下并赛季报销),湖人其他4名先发球员也都曾因伤缺阵过,而且重要替补乔丹·希尔也在1月做了臀部手术。关键的是,伤病令湖人很难全员出战,球队默契难以培养。整个赛季,他们的先发五虎在一起总共也只打了189分钟。相比之下,联盟中最稳定的先发阵容则一共打了1300分钟(雷霆),相比之下差距十分明显。

  本赛季,霍华德不仅因为右肩伤势缺阵了6场比赛,去年四月动过手术的背部,也大为限制了他的发挥。纳什在开季第二场比赛中便撞伤了膝盖,之后一歇便是24场比赛,而临近常规赛尾声时,他又因为腿筋拉伤,缺席了8场近乎决定湖人能否获得季后赛资格的关键比赛。即便在季后赛头两场复出后,纳什的身体状况也难以恭维,最终只能无奈地缺席了与马刺系列赛的后两场比赛。此外,保罗·加索尔本赛季一直未能摆脱膝伤困扰,他在常规赛中共因伤缺席33场比赛,加上与霍华德磨合机会太少,导致这位联盟最擅长传球的大个子球员,直到赛季末才逐渐找到感觉。

  除了“四巨头”,湖人的角色球员也深受伤病荼毒。慈世平因为半月板撕裂缺席了6场比赛(赛季总共缺席7场),尽管他的复出颇为及时,但状态显然无法与之前相提并论;作为湖人内线的重要轮换,乔丹·希尔更是伤病名单中的“常驻代表”,他本赛季缺席了多达54场比赛。

  此外,常规赛季,贾米森和米克斯则各自缺席了6场和7场比赛,季后赛中也因伤没有做出太大贡献。

  森林狼:里德诺是“幸存者”

  新年后,在长达4个半月的时间里,“现在森林狼又有谁不能上场”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本赛季中,森林狼有342人次因伤缺赛,这还没算上在队伍里打过一阵短工的约什·霍华德惨痛的赛季报销。

  令球队欣慰的是,卢克·里德诺始终是阵容里稳定的一员,尽管他也是忍着伤痛在打球。里德诺不仅出战了球队这个赛季所有的82场常规赛,而且在每场比赛中,他都是作为球队的控卫或得分后卫首发出场。在先前主要打一号位的里德诺,坦言本赛季多数时间出任二号位的情况“令人无奈”,但他说身为职业球员,需要根据球队安排做出改变。“他在打控球后卫和前锋的位置,差点都打起中锋了。”球队后卫卢比奥开玩笑道,“从赛季初他就始终在球队的阵容中,他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

  森林狼在本赛季至少已尝试了17套不同的首发阵容了,而其中没有一套首发阵容能出战13场以上。里德诺是其中唯一始终留在首发名单上的球员,而在和卢比奥一起首发的近40场比赛中,他都是作为二号位出场比赛的。身高只有1.88米的里德诺在赛季中的多数比赛中都要试着防守对方高一个头的得分后卫,这都是“拜”森林狼的伤病所赐。

  “我现在还是想对着别人的脸揍他,我不知道是谁,但是我想揍别人,让他来承受一下(痛苦)。”

  ——在4月初左前十字韧带撕裂的掘金球员加里纳利,在谈到受伤的感受时如此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