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还没决定好未来 皇马近20年最佳主帅是我

2013年05月03日21: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穆里尼奥出现在了皇家马德里对巴拉多利德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主教练本赛季极少参加联赛新闻发布会,但这一次,或许是考虑到自己在对多特蒙德赛后的那番疑似告别言论引起了巨大反响,穆里尼奥决定亲自站出来说明一些事情:“当时间到了,我会坐下来,与主席先生以及桑切斯好好谈一谈,并不仅仅是作为主席、总经理与主教练,同时还是作为朋友,我们会开诚布公,然后做出决定,但在此之前,我们还有5场联赛与1场国王杯要踢。”

  穆里尼奥的意思很明确,那就是自己现在还没有决定未来:“我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如果我做出了,我的妻子与孩子会是第一个知道的。”

  因此有关的传闻——比如说他下赛季肯定将回到切尔西,是不真实的。而对于这样的流言的出现,葡萄牙人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我想所有的俱乐部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比如说在巴黎,人们说安切洛蒂要走了,在曼城,人们说曼奇尼要走了,在切尔西,人们说我要来了,贝尼特斯要走了。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们必须适应这一切,能够为皇马工作,我感到非常快乐与荣幸,如果我现在有那么一些不高兴,是因为我们刚被淘汰出了欧冠,这令人难过,但我会继续做好我的工作。”

  穆里尼奥同时表示压力不会给自己做出最终决定带来影响。“我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压力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也不会影响我做出决定,因为我对这些压力根本就无所谓。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教练本来就是这样,有不少以前被我执教过,现在正式成为一名教练的前球员对我说:‘当一名球员实在太容易了,当教练太难。’所以,我想对球员们说,好好享受你们的球员生涯吧。”

  至于如果未来离开皇马,原因会是什么,穆里尼奥表示:“我一直和俱乐部保持着良好关系,我执教过许多俱乐部,我的每一次离开,都不是在争议与批评中发生的。换句话说,如果有一天我离开皇马,事情也会是这样如此。”主教练同时认为自己在皇马的执教是成功的:“联赛积分记录是我保持的, 我带领球队拿到了20年来的第一个国王杯,这并不容易,超级杯的确微不足道,但连续三个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并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托沙克、斯蒂法诺、阿森尼奥、卡佩罗、海因克斯、希丁克、卡罗、博斯克、卢森博格、拉莫斯、舒斯特尔还有佩莱格里尼等等,21年,18位教练,皇马也不过是打进了5次欧冠半决赛而已。”

  穆里尼奥同时表示,即便自己不再是皇马教练,如果以后有一天皇马赢得第十座欧冠奖杯,自己也会非常高兴。“当我爱上一家俱乐部,我不会在意谁是主教练,谁是主席,如果有一天我已经不是皇马主教练,皇马赢得了第十座欧冠奖杯,对我来说同样完美,我同样会非常开心。”

  如果执教皇马的三年开始重新开始,穆里尼奥会做什么?主教练给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答案。“更积极,更主动,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第一个赛季结束时更加坚定,将迭戈•洛佩斯带到球队。当时我想要这么做,但没能做到,令人遗憾。”——很显然,穆里尼奥是在对自己没有早一点对卡西动手而后悔。

  另一个出人意料地回答则出现于对100分联赛记录的评价时。“在我看来,这个记录是很难被打破的,巴塞罗那本赛季有可能做到追平(如果最后5轮全胜),如果他们做到了,这是因为他们是过去20到30年时间里最好的球队,这同时也证明了我们能够打破他们的统治是多么出色的一件事。”(搜狐体育 拉佐)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