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拉特呼吁增加亚洲世界杯席位 增加国足也白搭

2013年05月04日04:5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武萧迪
国足莫当真 老布爱豁人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再次语出惊人。昨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足联会议上,布拉特暗示自己可能会在期满之后“再干四年”。更为让人吃惊的是,他还呼吁在未来的世界杯比赛中,削减欧美名额,从而给亚洲球队更多的参赛席位,并表示将在本月召开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就此事展开讨论。

  布拉特弦外之音值得玩味  亚足联目前有4个自动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席位,另有一支球队需要通过附加赛与来自其他大洲的球队争夺晋级资格,而欧洲球队在全部32个席位中占据13席。布拉特透露说国际足联的年收入中有50%来自亚洲,欧洲的贡献只占不到20%。此话不假,国际足联的收入主要来自电视转播权、厂商赞助和相关纪念品销售三大部分,而国际足联的六大合作伙伴中,就有阿联酋航空、现代、索尼三家亚洲企业。因此,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应该推动更多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同时削减欧洲球队和南美洲球队的参赛数量。

  其实,这并不是布拉特第一次对世界杯的名额分配提出异议,但每一次都会和他的私利沾上关系。南非世界杯赛时,布拉特就因谋求连任所需而表示减少亚洲半个席位。此次布拉特又提出要增加亚洲名额,显然也在为己谋利。  名额即使增加国足也白搭  此番布拉特发话,不管可能性有多大,一旦变成现实,对中国足球来说,无疑多了一线机会与希望,不少圈内人士纷纷在微博上为之喝彩。可从国足现在的实力来看,即便多个名额也白费。

  韩国队和日本队是亚洲的世界杯常客,代表的就是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准,沙特、伊朗、巴林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都要强于中国队,甚至还包括科威特、伊拉克等队,伦敦奥运会上亚足联已经多了半个席位,可对于国奥来说也基本起不到什么作用。而且,在卡马乔执教国足后,后者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落至历史最低的109位,比他接手国足时下降了40位,目前在亚洲也仅仅排名第9位。这样的表现,只能说,除非给亚洲增加10个名额,不然国足恐怕也很难出现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况且,布拉特这一增加亚洲席位的计划本身就不靠谱。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