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篮网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斯道出迟迟不复出真相 公牛主帅:永远支持他

2013年05月04日05: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罗斯道出迟迟不复出原因是缺乏肌肉记忆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来自TNT的消息称,德里克-罗斯直到现在仍没有复出,这引发了公牛队球迷的争议。有消息称罗斯仍没有为复出做好准备,而日前在私底下,在没有电视镜头的情况下罗斯亲口道出了为何迟迟没有复出的真相--缺乏肌肉记忆。

  什么是肌肉记忆(Muscle Memory)?人体的肌肉是具有记忆效应的,同一种动作重复多次之后,肌肉就会形成条件反射。人体肌肉获得记忆的速度十分缓慢,但一旦获得,其遗忘的速度也十分缓慢。显然,对职业球员来说,肌肉记忆的缺乏是致命的!

  “几天前在没有摄像机的情况下,我与罗斯进行了对话,他告诉我非常渴望能尽快重回赛场,不过他说没有肌肉记忆,这就是他迟迟不复出的真正原因,”著名记者拉切尔-尼科尔斯说道。尼科尔斯同时表示肌肉记忆的缺乏会影响罗斯膝盖的感受和他的投篮,也就是说罗斯的身体还不能完全反映出他的内心想法;换而言之,即使强行要求罗斯出场,也不是真正的罗斯。

  罗斯于2012年5月12日进行了左腿膝盖十字韧带修复手术,他在今年2月18日恢复了5对5对抗训练。虽然从训练中来看罗斯已经恢复,但他本赛季至今还没有打过1场球。事实上罗斯已经拿到了队医的出场许可,不过他表示还没有足够的自信在比赛中测试自己的膝盖。公牛队表态罗斯仍有可能出战剩余季后赛,但至少公牛队与篮网队的季后赛首轮第7战,罗斯登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当记者问及罗斯是否会在当地时间周六出场时,公牛队主帅汤姆-锡伯杜回应道,“不!”

  自从季后赛开始后,罗斯就没有在公开场合接受过媒体的采访。现在公牛队遇到了较为严重的伤病情况,除了罗斯之外,诺阿受困脚底筋膜炎,吉布森的膝盖和辛里奇的小腿都有问题,罗尔-邓则因为流感缺席了系列赛第6场比赛,而之前内特-罗宾逊表示因为流感和发烧,他出现了呕吐症状。

  公牛队名宿、现任TNT评论员史蒂夫-科尔表示:“我认为现阶段罗斯应该感激他的队友们,我认为他们是罗斯最大的支持者。就像我一直说的,如果他感觉不好的话,就不应该出场比赛。不过如果只是没有足够自信的话,那你应该立刻出场,因为这样有助你找回自信。看看队友们在这个系列赛的表现吧,罗斯应该明白许多……”

  而整个公牛队,都支持罗斯做出的决定。“罗斯知道什么是对他最好的,”锡伯杜说道,“在他身边越久,我就越知道他的品性。他不会被任何人影响,从一开始我们就表达出了我们的观点,我们支持他的任何决定。所以在罗斯的问题上,我没有问题,永远都是!”(搜狐体育 jim)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