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雄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詹皇收入与贡献最不相符 他应该拿3000万

2013年05月04日0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北京时间5月4日,美媒体报道,绝大部分NBA球迷和专家都承认,詹姆斯是现在这项运动中最好的球员,但他的年薪只有1600万美元,在NBA中只排在第13位,这根本无法与他对球队或对NBA联盟的经济价值相比。近日,篮球专家艾利奥托撰文分析了詹姆斯的经济价值,结果显示,如果按贡献发工资,仅上赛季詹姆斯的真正薪水就应该高达3090万美元,比他的实际薪金高出约1488万美元,因此,艾利奥托认为詹姆斯是体育界中薪水最不能反映其真实价值的运动员。

  首先,在2010年夏天詹姆斯加盟热火之前,骑士的球队价值高达4.76亿美元,而当时热火的价值为3.64亿美元。而詹姆斯加盟热火之后,2011年这两支球队的价值分别是3.55亿美元和4.25亿美元,热火的球队价值在一年之内涨了超过6000万美元。

  其次,在电视收视率上,2010年詹姆斯加盟热火之前,骑士的收视率为7.7,而热火为2.5。但到了,它们的收视率就分别变成了3.9和5.0,骑士一边下降了54%,而热火的收视率高涨了99%,几乎达到翻倍,这是个不可思议的数据。

  第三,在全国直播比赛数目上,2010年骑士有25场比赛得到全国直播,而热火只有15场。到了2011年,骑士的全国直播下降到只有3场,而热火却高达29场,也几乎翻了一倍。

  再看球场上座率,在2010年,骑士的上座率排在全联盟第二位,而热火为第15位。不过在2011年,骑士的上座率一下子跌到第19位,而热火却跃居到联盟的第四位。

  另外在球票销售方面,在2010年,骑士每场比赛的平均球票售价为250美元,热火为93美元。而在2011年,骑士每场比赛的球票售价降低到了仅有50美元,降价幅度前所未有,而热火则飙升到了311美元。

  最后,根据球员对球队的贡献价值,在2011-12赛季,NBA共为球员支付了19亿美元的薪水,换来了998场胜利,这意味着每场胜利价值约195万美元,而詹姆斯给球队带来了大约比上赛季多15.88场胜场的结果,按照每场195万美元计算,詹姆斯应该得到约3090万的薪水,远高出他现在的1600万。因此,詹姆斯被少付了约1488万美元,这足以让他成为薪水最不能反映其真实价值的运动员了。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以上分析还是基于上赛季,即詹姆斯的首个夺冠赛季进行的。到了本赛季,他的数据和球队的战绩都更加出色,可见,詹皇这一“收入与贡献最不相符”的劳模位子,恐怕还要继续坐下去的。

  (搜狐体育:舒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