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尼克斯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密斯致命2+1锁定胜局 年轻版特里?JR更妖孽

2013年05月04日10: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尼克斯4-2凯尔特人 安东尼PK皮尔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上一场比赛迸发出了极大的能量,在纽约生生抢回了一场胜利。北京时间2013年5月4日,凯尔特人回到主场打响了和纽约的第六场战斗,如果这场比赛波士顿再下一城那么双方将重回起跑线进行抢七大战,结果绿军在主场以80-88负于纽约尼克斯被淘汰出局。

  实际上双方的第五场比赛绝对没有人们看见的那么简单,双方的替补实际上决定了比赛的走势:JR-史密斯和特里。前者直接挑衅波士顿,身穿一袭黑色表示参加波士顿的葬礼,而特里在比赛中的关键投篮直接摧毁了纽约城。不过随后就有媒体爆料,说JR在系列赛之前发挥不好是因为他流连夜店。而克劳福德在比赛中问候甜瓜的妻子更是让安东尼恨之入骨,表示第六场必须淘汰波士顿。所以这场比赛双方的替补同样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史密斯在第一节虽然只拿下了3分,但是依然证明了如果自己发挥正常,绿军没有人可以阻挡自己。而特里毫无作为一分未得,凯尔特人第一节仅仅拿下了10分。

  除了JR,纽约替补的活力在这场比赛再次体现出来。第二节刚刚换上场的肯扬-马丁就在防守端再次露出獠牙,第二节7分42秒,巴斯的投篮直接被马丁煽出了底线。仅仅一分钟之后,马丁和菲尔顿挡拆配合,前者切入之后暴扣得手,此时尼克斯已经领先了18分。虽然特里在半场前投中三分帮助球队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但是除了特里的6分之外,绿军的替补再没有人得分。JR-史密斯和马丁虽然也发挥不佳,但是从体力和冲击力上对比,纽约后备力量依然会让他们在下半场占优。

  实际上从整个系列赛看,特里的表现虽然可圈可点,但是JR-史密斯才是绿军一直解不开的那个结。特里的三分球确实在系列赛给了绿军足够的支援,但是JR的投篮更像是无解。中不中都是他自己的问题,如果不是场外因素和“人品问题”,那么整个系列赛确实有可能变成他说的那样,“如果我在早就横扫了”,要知道前三场比赛史密斯场均几乎可以拿下17分,在外线他和梅隆的组合最能杀伤波士顿。第三节2分10秒,史密斯在外线不讲理的三分命中再次击溃了波士顿,随后他保护了后场篮板之后助攻香波特投中三分,纽约此时已经领先了20分。说到底,特里终归也老了,在很多时候已经不能随心所欲地去投篮去左右比赛了,即便是2011年特里还能阻击热火登顶,而仅仅两年,特里也老了。在第三节结束前,JR-史密斯再次露出了那种狂妄的、放肆的笑容,言外之意是:我们还是参加了你们的葬礼,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改了一次时间罢了。末节1分21秒,史密斯突破上篮完成2+1,在波士顿几乎要翻盘的时候,史密斯的这次得分彻底击垮了波士顿人。全场比赛史密斯再次拿下13分7篮板,虽然特里也表现不错拿下14分,但是关键时刻没能再次拯救绿军。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