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染发出征国乒剑指巴黎 头发染成红色祈求好运气

2013年05月04日11: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 世乒赛单项赛将于本月13日在巴黎开战,昨天中午,中国乒乓球队从北京出发,前往奥地利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很多队员都将头发染成了红色,祈求大赛之旅能有好运。

  大赛之前染发出征,成了近年来中国乒乓球队的传统,去年前往德国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女队就是清一色染了红发,其中李晓霞头顶上的紫红色格外扎眼。这一次也不例外,至少有7名队员改变了发型,刘诗雯的头发染成了亚麻色,发丝中间还挑染了一缕粉红,男、女单打卫冕冠军张继科和丁宁都将头发染成红色,在张继科的后脑勺,还剪出一个鲜亮的“V”字。

  发型很高调,张继科嘴上却在降温,“现在我即便拿到第二,大家都会说是一种失败,所以我认为没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毕竟巴黎是非常美的城市,我希望自己能带着一个好心情去参加比赛。我也没给自己设定具体的目标,就想一轮一轮地打。”前段时间张继科状态低迷,输掉三场外战,还接连不敌队友,总教练刘国梁气得“懒得再骂他”。本次出征,刘国梁再次发出警告,“我并不一定要他拿冠军,但他一定要像以前一样对胜利充满渴望,甚至是饥渴,如果他在场上还是不够专注,那就彻底完蛋。”

  根据日程安排,中国队将先前往奥地利的施拉格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一周后前往巴黎投入比赛。

  这是孔令辉时隔10年后重返巴黎参加世乒赛,上一次只有他一名中国选手晋级男单四强,最终输给施拉格无缘决赛。十年之后,孔令辉的身份已换成女队主教练,“心情有一点点不同,女队这次是新老各半的参赛阵容,年轻选手的发挥还是最令我担心的。这几天队伍将主要从心态方面做些工作,争取把所有的冠军都拿回来。”孔令辉说。

  附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马琳、闫安、樊振东;女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武杨、胡丽梅;男双:郝帅/马琳、王励勤/周雨、陈玘/方博;女双:丁宁/刘诗雯、李晓霞/郭跃、朱雨玲/陈梦;混双:王励勤/饶静文、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