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掘金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萌神发飙勇士总分4-2惊险晋级 射术击破肉搏阵

2013年05月04日11: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窦俊 停止抱怨、投入战斗———用身体对抗身体、用更积极的拼抢去争取篮板、然后用最擅长的三分刺穿对手的胸膛。金州的勇士们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获胜方法,北京时间昨天,他们在主场以92比88击败金块,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等待他们的,是早已4比0横扫湖人晋级的圣安东尼奥马刺。

  第五场在丹佛不敌金块后,勇士全队共同指责对手打得“肮脏”,主帅马克·杰克逊更因言获罪,昨天赛前接到联盟2.5万美元罚单。不过走上赛场,杰克逊和他的弟子们实践了自己“回击”的承诺,丹佛人从比赛一开始就坚持向勇士头号得分手“萌神”斯蒂芬·库里施加压力,库里整个上半场仅在阵地战中命中一球,但勇士顶住了压力半场结束仅以40比42落后两分。

  第三节库里火力全开,他的三分球四投四中后,勇士本节以33比20收尾,再加上第四节7比0的开局,勇士在终场前9分11秒取得80比62共18分的领先。尽管殊死一搏的金块随后即采取疯狂的全场紧逼,迫使勇士不断出现失误,并在终场前32秒将分差缩小至88比90仅两分,但勇士最终仍依靠杰克倒数7秒的两罚两中守住胜利。

  库里最终拿下全队最高22分8助攻,但勇士昨天晋级的功臣还应该算上白人中锋博古特,个人赛季以来最高14分之外,博古特还在内线抢下个人季后赛生涯最多的21个篮板。他也因此成为勇士队史上自1987年拉里·史密斯(对阵湖人)之后,第一位能够在季后赛中抢下20+篮板的球员。

  “我没办法形容现在的心情,在经历了噩梦般的一个赛季后,能在这场最关键的比赛中证明我自己,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博古特说。由于左脚踝的伤病,澳大利亚人常规赛只出场32场,场均只有5.8分。但昨天,他却是勇士誓言与金块肉搏的最杰出代表,得分与篮板贡献外,他还送出4记盖帽及3助攻1抢断。

  伊古达拉为金块贡献全场最高24分,昨天也是丹佛人过去10个赛季第9次止步季后赛首轮。但这支平民球队在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已经令人赞叹,昨天如果不是终场前2秒法里埃德的补篮未中,比赛也许会是另一结局。老帅乔治·卡尔赛后称:“这个系列赛我们没有输,我为我的球队骄傲。”

  年轻的勇士将在半决赛中给老辣的马刺带来怎样的威胁令人期待。两队在本赛季常规赛四场交锋中各自保住主场,战成2比2平。

  3公牛92:95篮网3

  浪费两赛点,公牛被拖入“抢七”生死战

  天助自助者,篮网再次逃生

  南都讯记者窦俊公牛浪费了第二次赛点机会,胜利的天平现在又回到篮网这边。北京时间昨天,客场作战的篮网依靠德隆·威廉姆斯、乔·约翰逊、洛佩兹三人分别砍下的三个17分,以95比92击败公牛,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场将总比分追至3比3,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一个“抢七”出现。双方将于明天进行第七场生死决战,篮网拥有主场优势。

  罗斯赛季早早报销,诺阿一直负痛坚持,但伤病没有就此放过芝加哥人。昨天的比赛中,后卫辛里奇与前锋洛尔·登又都因伤病缺阵,内特·罗宾逊重感冒带病上场。残阵公牛靠着血性与篮网拼至终场前25秒仅以92比93落后一分,可惜仍未能最终完成逆转。连续挽救两个赛点的篮网现在有机会成为N BA历史上第九支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赢得七场四胜制比赛的球队。“许多人在我们1比3落后时就认定我们完蛋了,但我们自己从未放弃。”替补中锋布拉查说。他在终场前19秒的两罚两中最终确保了篮网的胜势。

  公牛现在也不得不面对“胜利或者回家”的局面,但主帅锡伯杜在赛后称:“整个赛季我们都在经历这种情况(伤病困扰)。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再打一场英勇的比赛,取得胜利,我们能够做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