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二次客场挑战申鑫 山东鲁能期待取得夜场首胜

2013年05月04日12:40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原标题 [第二次客场挑战申鑫 山东鲁能期待取得夜场首胜]

  中超联赛7轮过后,山东鲁能与少赛一轮的广州恒大同积16分,暂列积分榜第二位。5月4日晚,鲁能将在客场迎战上海申鑫,这已经是鲁能本赛季第二次奔赴上海滩,而三周前的上海之行,鲁能尝到了本赛季目前为止唯一的败绩。此次故地重温,鲁能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洗去之前不愉快的回忆,并打破本赛季夜场比赛不胜的“魔咒”。

  对手逢鲁不胜,可近期战绩挺不错

  在中超历史交锋中,山东鲁能对上海申鑫取得了4胜2平0负的成绩,还未尝过败绩。本赛季前7轮过后,申鑫仅排名第11位,球队的综合表现也说明自身的整体实力逊于鲁能,但鲁能上下也都明白,决不能因为这些原因轻敌。

  去年联赛倒数第二轮,在保级大战的关键时刻,鲁能客场挑战申鑫,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直到最后时刻才依靠杜威的进球逼平对手,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同时险些把对手送入降级的深渊。本赛季申鑫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之前分别在客场逼平了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又在主场战胜杭州绿城,取得了赛季首胜,近四轮比赛保持不败。

  由于上周末与贵州人和的比赛延迟,申鑫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时间,球队也希望利用体能和主场的优势,打破逢鲁不胜的纪录。按照赛季初俱乐部公布的奖金方案,申鑫前四轮2负2平,仅获18万元奖金,但在取胜绿城后,如果本轮主场赢下鲁能,下一个奖金周期球队的奖金额将至少达126万,如果继续连胜4场,则将拿到近千万的重奖。

  鲁能期待本赛季夜场首胜

  鲁能本赛季的成绩是5胜1平1负,但相比于主场4站全胜的骄人战绩,客场战绩只有1胜1平1负,本赛季唯一输掉的比赛就是上次在上海,被申花2:1逆转。值得注意的还有,目前为止鲁能获胜的比赛全部是白天进行的,只在客场打了两次夜场,均未能全取3分。而随着联赛的推进,鲁能将经历更多夜场比赛,这次能否在上次跌倒的上海滩打破夜场不胜的“魔咒”,对之后的联赛成绩也有很大影响。

  针对鲁能近期的情况,主帅安蒂奇也做出了一定调整。从本周三开始,安蒂奇将训练时间改为傍晚的17点到18点半,期望能借此更好地适应夜场。在训练中,安蒂奇也更加强调“以我为主”,首先希望能解决球队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最近两场比赛,我们被对手进了4个定位球,主要就是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安蒂奇说,球队也因此强化了定位球的防守训练。

  而本场比赛的主裁已经确定为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级裁判艾伦,虽然不能说“洋哨”就比本土裁判高明,不会出错,但面对外部压力等客观因素时,外籍裁判或许更能“镇得住”。这对于上一场同绿城比赛后对裁判颇有微词的安蒂奇来说,也算一个好消息。

  锋线是否变阵?安蒂奇面临选择

  申鑫主帅朱炯可以算得上是鲁能技术总监吴金贵的“徒弟”。吴金贵对这支球队的评价也很高:“申鑫一直以来都在走着技术流风格,场面上踢得足够漂亮,比赛过程中队员们能够发挥出各自水平,他们的比赛过程显得很有‘内容’。”申鑫方面则表示,对阵鲁能的比赛要先立足于防守。不出意外,申鑫的阵容与上一场战胜绿城时不会有太大变化,伤愈复出的核心球员王赟是鲁能需要盯防的重点人物。

  鲁能在人员方面,杜威与皮斯库利奇依然将因伤缺阵。好在此前因膝伤缺席训练的郑铮在出征前已经恢复训练,应该不会影响到周六的比赛,这对后防捉襟见肘的鲁能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临行前鲁能的最后一次训练仍然以射门和进攻为主,也表明了安蒂奇不在意对手的稳守反击,将继续猛攻的意图。但鲁能的攻击组合是否会做出调整,则是摆在安蒂奇面前的一个问题。上轮比赛,面对对方的严阵防守,最终连入两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是替补出场仅仅25分钟的韩鹏,一直占据前场主力位置的外援马塞纳、尼库莱总共只打入一个进球,表现距离球队的期望相去甚远。由于锋线主力位置被外援占据,另一名高价引进的本土前锋杨旭也一直只能以替补身份登场。

  在本周二的球迷开放日上,球迷们打出了“鲁能的埃神,你在哪里”的标语,期待锋线外援能有更给力的表现,并呼吁安蒂奇能给韩鹏等本土前锋更多上场时间。在对手将重心放在防守上的情况下,想要取得此次客场胜利,把握住进球机会自然至关重要,是顶着压力继续坚持此前的“洋枪”,还是变阵给“土炮”更多机会?安蒂奇面临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