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健儿靓装出征 摩拳擦掌山东四大将胸怀野心

2013年05月04日13:3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年世乒赛将于5月中旬在法国巴黎举行。5月3日上午,中国乒乓球队一行离开北京,前往奥地利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训练,然后全队赶往巴黎准备正式比赛。在中国乒乓球队的参赛名单上,共有四名山东选手,他们分别是男子选手张继科、方博和女子选手李晓霞、陈梦。

  继科需要更“饥渴”

  年纪轻轻的张继科已经是男子乒乓球单打的“大满贯”得主,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张继科在一系列比赛中却表现欠佳:亚欧对抗赛不敌萨姆索诺夫、世界杯团体赛输给了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韩国公开赛又被队友闫安击败。他怎么了?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张继科应该更“饥渴”一点,“张继科本身的特点就是状态起伏比较大,不是很平稳,从这方面来说,他遭遇低潮是正常的;但他一定要像以前一样对胜利充满渴望,甚至是饥渴的状态。说实话,这次世乒赛对于他拿冠军我并不抱太高的期望,他只要在场上打出精气神儿,无论输给谁都是正常的,但如果他在场上还是不够专注,那就是彻底完蛋,关键就看他自己的态度和精神。”

  临行之前,张继科特意将脑后的头发染上了一个紫色的“V”字,其寓意不说自明。“我首先要找到当初赛场上的那个张继科。至于结果和成绩,我不会想太多,也许现在我拿第二都会有人说是一种失败,所以我认为没必要再给自己太大压力。”

  至于近期传出的青岛市体育局某官员冒领张继科的工资一事,张继科表示:“我很想回答这个问题,但我确实不知道。”

  晓霞热盼大满贯

  只差一枚世乒赛单打金牌便能够完成“大满贯”的李晓霞,把巴黎之行当成“圆梦之旅”。此前,李晓霞曾表示,“我想在巴黎实现大满贯的梦想,这是我的目标和动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李晓霞击败了丁宁,由于对当值裁判的判罚不满,丁宁当场落泪。这一突发事件,一度引起外界有关“李晓霞与丁宁不合”的猜测,但事实上女乒选手们平时相互之间的关系都不错,只要走下赛场便是朋友。

  此次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女选手都是身着正装、皮鞋,脖颈处还特意系上了一条漂亮的丝巾,丁宁特意表示自己平时很少穿这种衣服,也不会系丝巾,这次还是让李晓霞帮忙给系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