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纳基斯将正式走马上任 男篮换血还要等到明年

2013年05月04日14:3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希腊名帅杨纳基斯明天将正式走马上任,在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中,王治郅等老将依然在列,比起邓华德时代几乎没有变化,大家期待中的大换血并没有到来。篮协给新一届中国男篮确定的目标是8月的亚锦赛夺冠,重压之下杨纳基斯只能继续倚重老将。不过从世锦赛十六强、奥运八强的中远期目标来看,换血是势在必行,而且必须要在明年就开始。

  在新一届国家队24人大名单出炉后,就有人抛出“新瓶装旧酒”的论调,也难怪有人这么说,在这份集训名单里,王治郅、易建联、刘炜和朱芳雨等老国手悉数在列,一个也不少。而在半年多前,伦敦奥运会刚结束的时候,篮协还表示会大换血。当然,距离最后的亚锦赛12人名单出炉尚早,也不一定就是一成不变。选择权还是在教练杨纳基斯的手上。

  杨纳基斯大体上有两个选择,继续重用老将,或者大面积提拔新人。两种方案各有利弊。用老将,即战力较强,而且大赛经验丰富,对付亚洲球队最管用。但缺点也很明显,老队员基本都已经定型,很难再有提高。而且。老队员伤病多,灵活度不好,在防守上容易拖后腿。新人经验和个人能力稍微弱一些,但可塑性更强,杨纳基斯可以更坚决地贯彻自己的战术理念。

  从长远说,中国队真的到了该大换血的时候,毕竟新的奥运周期已经开始,年轻人需要更多的锻炼机会,而且换血越早见效越快。可是,中国篮协在签订合同的时候,给杨纳基斯下了死命令:8月份的亚锦赛必须夺冠。否则,希腊人就有下课的危险。不仅如此,篮协对杨纳基斯每年都有指标要求,2013年是亚锦赛夺冠,2014年是世锦赛十六强和亚运会冠军,2015年是亚锦赛夺冠,2016年则是奥运会八强。

  如今距离亚锦赛开赛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初来乍到的杨纳基斯对中国篮球也不是很了解,看上去,他必须用老将再顶一届亚锦赛,换血应该是明年的事了。在球队技战术打法上也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在之前的基础上小修小补,一个则是推倒重来,完全贯彻自己的战术体系。中国篮协在跟杨纳基斯谈判的时候,专门讲到一点,允许他带自己的教练团队过来。从这一点看,双方原则上还是希望能对中国队进行大的改变。本报记者 马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