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网球有对双胞胎“姐妹花” 目标全运会前八

2013年05月04日14:55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左
 


  逯佳境(左)和逯佳翔姐妹

  大连举行全运网球测试赛 省网管中心主任:目标全运前八

  本报大连专电(特派记者 佟阳)中国体坛有很多双胞胎选手,体操有大双小双,花游有文文婷婷,足球有吉祥兄弟,篮球有张瑜张伟。

  在网球项目上,我省的双胞胎“姐妹花”逯佳境、逯佳翔绝对是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

  昨日,十二运网球测试赛在大连市体育中心网球馆外场拉开帷幕,这对来自鞍山的双胞胎也登场亮相。

  姐妹配合双打?妹妹:保密

  6岁被父亲送上网球场,小姐俩这一练就是18年,而两人也将是今年辽宁网球女团的绝对主力。

  在记者眼中,两人长得十分相似,教练有没有认错过?对于这个问题,姐妹俩不愿多谈,倒是旁边一位14岁的小将介绍说:“一个短发,一个长发。另外相处时间长了,从五官上也能分清。我们的教练是老外,就连他也从来没弄混过。”

  上届山东全运会,本以为姐妹俩会配合出战双打,但比赛时两人被拆对,分别和其他选手配合双打,一时间让外界有些纳闷。本届全运会之前曾有消息称,姐妹俩这一次要参加双打比赛。当记者向妹妹逯佳翔求证时,她俏皮地表示:“这个可不能随便讲,这个是战术。”

  鞠世龙:辽宁网球还比较落后

  昨日的比赛,辽宁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鞠世龙一直站着场边观战,他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鞠世龙看来,李娜在大满贯上的成功给中国网球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娜给中国网球带来的影响,不亚于丁俊晖刮起的斯诺克中国风,她取得的成绩对中国网球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就以本次全运会来说,李娜的成功使得各个省份都加大了对网球项目的投入,我们面临的挑战更艰巨了。”

  为了备战本次全运会,辽宁男团和女团同时聘请了外籍教练,这在全国范围内十分罕见。但即便如此,展望全运会网球比赛的前景,鞠世龙也不太乐观,“上届我们获得了团体第七名,这次的目标是前八。这不是谦虚,现在中国网球的变化跟四年前比变化太大了。前几年,进入世界女子300强的也就五六人,现在这一数字超过了20个。我们队实力增强了,但同时其他队伍也不是原地踏步啊。”

  全运网球比赛让路“大满贯”

  和其他全运会项目不同,本届全运会的网球团体及个人比赛,将在开幕式之前全部比完。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团体赛将在6月10日至17日进行,单项决赛则将在7月22日至30日进行。之所以将网球比赛提前,是因为全运会举办日期与美网公开赛“撞车”。面对中国网球职业化的迅猛发展,综合考虑,全运网球最终决定为大满贯赛事让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