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高调发型低调出征 丁宁预期“残酷加倍”

2013年05月04日15:37
来源:南方日报

  中国乒乓球队昨日中午从天坛公寓出发,带着包括5只冠军奖杯在内的几十只箱子,踏上出征巴黎世乒赛的旅程。两位卫冕冠军张继科和丁宁带着卫冕的压力前往巴黎,张继科在脑后染出一个鲜亮的“V”字为自己鼓劲,而丁宁也预期本次征程将比4年前更加困难。

  “不专注就完蛋”

  卫冕世界冠军张继科后脑勺顶着一个新染的鲜亮的“V”字,出现在出征的队伍中。不过,说起即将到来的巴黎世乒赛,前段时间曾因状态低迷而被总教练刘国梁痛斥的他,嘴头上显得分外低调。

  “其实我自己倒没有想这是第几次大满贯的出征,最主要的还是找到比赛的感觉,找到当初赛场上的那个张继科。”他说。

  从2009年鹿特丹世乒赛上的一鸣惊人,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男单、男团两度登顶,张继科用455天创造了男乒历史上最快“大满贯”的纪录。

  现今25岁的他状态保持得好的话,到里约奥运会时仍是当打之年,因此人们最美好的期待是,这次出征巴黎世乒赛的卫冕之旅会成为他个人连续第二个“大满贯”的开端。

  “现在我即便拿到第二,大家都会说是一种失败,所以我认为没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他说,“毕竟巴黎是非常美的城市,我希望自己能心情非常好地去参加比赛。我也没给自己设定具体的目标,就想一轮一轮地打。”

  就张继科的状态和目标作评价时,国乒总教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没过分强调“卫冕”:“这次世乒赛,我并不抱很高的期待,让他一定要拿冠军。他只要在场上打出精气神,无论输给谁都是正常的。”

  “但他一定要像以前一样对胜利充满渴望,甚至是饥渴的状态,这个时候就是张继科又回来的时候,”刘国梁强调说,“如果他在场上还是不够专注,那就是彻底完蛋,关键就是态度和精神。”

  “不能保,要去拼”

  丁宁的复杂心情则来自世乒赛夺冠以来的起伏经历。两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上,丁宁是唯一没有单打世界冠军头衔的主力选手,而如今未满23岁的她已经成为所有对手的头号目标。

  “两年前是冲击单打金牌,这次是卫冕冠军,残酷性肯定比上届加倍,”她说,“虽然大家看到的形势是我去卫冕,但自己不能把自己摆在卫冕的位置上。世锦赛单打对手会非常强,困难会非常多,所以我不能保,也跟两年前一样,要去拼。”

  在国乒女队的世乒赛选拔赛中,丁宁的“直通”之路并不顺利,算得上是最后一刻才杀出一条血路,但她并不认为自己需要特别证明什么:“2011年我已经证明过自己了,不用非拿一个冠军去证明我现在怎么样,在什么位置。这几年从低谷到爆发,到参加奥运到现在,我经历了很多,已经可以用一颗平常心看待很多东西。”

  兵发巴黎之前,国乒会先在奥地利进行为期6天的适应性训练,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6天将是巴黎世乒赛13日开幕前的一个关键时段。他说:“这次是单项赛,教练会根据每个队员不同的心态和技术帮助大家调整。如何做好最后的冲刺和准备,思想方面是重点。”

  以下为国乒队的世乒赛参赛名单:

  男单 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马琳、闫安、樊振东

  女单 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武杨、朱雨玲、陈梦、胡丽梅

  男双 王励勤/周雨、马琳/郝帅、陈玘/方博

  女双 李晓霞/郭跃、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

  混双 王励勤/饶静文、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