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时隔十年再战巴黎世乒赛 成教练担子更重

2013年05月04日15:2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球员变教练 担子更重了(图)]
图片说明:孔令辉当教练后首次面对国际大赛 图IC
图片说明:孔令辉当教练后首次面对国际大赛 图IC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飞赴奥地利,为即将于9天后打响的巴黎世乒赛做最后备战。十年后再战巴黎,如今已是女乒主帅的孔令辉心情复杂:“十年前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比赛输在我身上,很遗憾。我相信男队这次一定能把男单金牌拿下。”

  十年前也是在巴黎,国乒男队遭遇世乒赛单项赛上多年未见的成绩低谷,7名单打选手仅孔令辉一人进入半决赛,结果他输给后来意外夺冠的奥地利人施拉格。如今说起这段陈年往事,孔令辉至今仍然自责,觉得当年国乒男队是“输在我身上”。

  那之后的十年里,孔令辉没落下过一届世乒赛,不过世乒赛十年后再回巴黎时,他已经转型成为教练员,带领一个团队出征。已经没有机会亲自弥补当年的遗憾,所以孔令辉也将希望寄托在张继科、马龙、许昕等年轻后辈身上,“我相信男队这次一定能把男单金牌拿下。”

  这次巴黎世乒赛,孔令辉肩头的担子更重了,这是他升任女队主教练后,首次面对国际大赛,堪称一次“考试”。“新老各半的参赛阵容,正是我最担心的地方。”孔令辉表示,这次女队的出征名单中,有5名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但压力大并不影响夺冠信心,“我们技术上已经练得比较全面了,未来一周主要是从心态调节上做多一点,争取把所有的冠军都拿回来。”

  孔令辉麾下,两员大将最具看点,李晓霞有望实现“大满贯”,而丁宁则是卫冕冠军。自2009年横滨世乒赛以来,李晓霞已经搭档郭跃连夺两届世乒赛女双冠军,本届她们再次联袂出征,有望实现“三连冠”。而对于已经获得过世界杯和奥运会单打冠军的李晓霞来说,如果这次能够在世乒赛中单打夺冠,她将成为中国女乒又一“大满贯”选手,比肩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三位前女乒一姐。

  两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丁宁赛前是女队中唯一没有单打世界冠军头衔的主力队员,最终她稳定发挥成功夺冠。如今身为卫冕冠军,丁宁已经成为所有对手的头号目标,不过她自己心态很放松:“虽然大家看到的形势是我去卫冕,但我不能把自己摆在卫冕的位置上,也要跟两年前一样去拼。”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