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评:张外龙换人看不懂 中能强势球迷不给力

2013年05月04日17: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中超联赛第八轮,七轮不败的青岛中能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杭州绿城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央视评论员贺炜和解说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比赛中,两人配合默契,妙语连珠,对场上局势进行精彩到位的点评,引人入胜。

  比赛中,贺炜多次提到了青岛中能目前取得的成绩。七轮比赛四胜三平,未尝败绩。贺炜直言:“不得不说,运气站在中能这边,两场1:0,三场先丢球,后来又反超或者追平”,即便赢球也是赢得很经济,赢得四场比赛里,每场都是只收获了一个净胜球。后来,贺炜又提到青岛中能目前的成绩,不但青岛的球迷没有想到,估计全国的球迷都没有想到。言语中,贺炜还是延续了央视一直以来的态度,就像央视中超观察团对青岛比赛结果的预测一样。

  但现实的残酷在于青岛中能最近几轮的表现似乎也在验证着这些足球的专家对他们实力的判断。杭州绿城的成绩也是差强人意,此前已经五轮不胜,他们急需一场胜利,而且队内最大牌的球员阿甘虽然表现还可以,但一直与进球无缘。

  不过在比赛开始之后,贺炜对阿甘在前几轮联赛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认可,而且贺炜认为。“前锋不能只看进球,还要看他在球队进攻中的作用”。不过本场比赛中,阿甘终于打破了进球荒,但这粒进球得益于对方后卫所赐。徐阳对古斯塔沃的失误表示非常不解,认为他的失误太过低级,明显是和队友配合不默契,自己只顾提上去造越位,不去管球,也不去防守对方球员,而又缺乏和队友的沟通和默契,所以造成了失球。

  比赛中,贺炜和徐阳对青岛中能和杭州绿城两支球队的特点进行了点评。徐阳认为,随着冈田武史的到来,杭州绿城的打法越来越明显,那就是依靠短传、渗透、控制来威胁对手,队内球员马佐拉、阿甘和高迪都有一定的突破能力。反观青岛中能,青岛队也是打法鲜明,策略明显,讲究实效,反击速度快。但贺炜认为,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只有防守反击一种战术体系,对于应付长达八个月的漫长赛季来说还远远不够,在七八场比赛里,利用对方对你的不重视,这种战术可能还会奏效,但时间一长,如果战术缺少变化就很难取得稳定的成绩。

  徐阳还对刘健的缺阵进行了点评,徐阳认为刘健对中能的整体战术发挥影响很大,他的战术作用非常大。徐阳对两支俱乐部坚持多年使用冈田武史和张外龙给予了肯定,认为保持了战术的连续性,对球队形成完整的打法和风格有一定的好处,而且中国足球也需要耐心。贺炜也坦言,“中超联赛是中国足球的温床,中国国家队的成绩暂时不好,但联赛的火爆会为国家队的成绩提供有力保障。”

  青岛中能下半场的两次换人让两位评论员表示不解,张外龙先是换上了莫拉德,但很快又把他换下,两人直言看不懂。而事实证明,这样的变招也没有收到什么效果,最终,青岛中能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被打破,中能将士无奈主场饮恨。

  点评过程中,贺炜和徐阳还多次提到了青岛中能的球市问题,认为今天是周六,天气又很好,天泰体育场地理位置也很不错,但上座率不让人满意,“球队和俱乐部应该是双赢的态势”,加强沟通,形成良性互动。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央视也很快把信号切到另一场更具戏剧性的比赛,顽强的上海申花3-3逼平武汉卓尔。(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