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萄牙赛-帕芙娃五连胜纳瓦罗 勇夺赛季第二冠

2013年05月04日22: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葡萄牙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延续了在4号种子——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面前的强势,她耗时1小时36分钟以7-5/6-2直落两盘获胜,将对阵后者的全胜记录扩大到了五场。这是帕芙娃继不久前的墨西哥蒙特雷赛后收获的个人本赛季第二座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她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数也增加到了5个,而纳瓦罗至今还没有单打冠军进账。

  本周的葡萄牙赛是斯图加特和马德里两项大赛间的过渡,因此没有吸引到太多的顶尖选手,赛会的头两号种子巴托丽和齐布尔科娃双双在首轮爆冷出局,但3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和4号种子纳瓦罗还是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决赛,捍卫了种子选手的尊严。从晋级过程来看纳瓦罗的表现无疑更加稳健,但是帕芙娃可以说是纳瓦罗的克星,双方此前一共交手4次,俄罗斯姑娘保持着全胜。如果能够抛开之前的阴影,状态大好的纳瓦罗完全有可能改写逢帕芙娃不胜的历史。

  首盘比赛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纳瓦罗发球环节表现更加出色,她轰出了双方唯一的ace,而帕芙娃则包揽了5次双误,一发成功率纳瓦罗也领先了对手14个百分点;但是3号种子的一发和二发成功率都比对手高。直接导致首盘结果的是二人对破发机会的把握,纳瓦罗7个破发点仅仅兑现了1个,反观她自己一共只送出了4个破发点就被对手兑现了两个,这样帕芙娃就以7-5拔得头筹,至此已连胜纳瓦罗八盘。

  第二盘帕芙柳琴科娃越战越勇,一盘在手的她发球状态明显提升,双方各有1记ace进账,唯一的双误出自纳瓦罗之手;虽然一发成功率仍然没能赶超对手,但是帕芙娃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76%和62%,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反观纳瓦罗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比对手低了近两成,最终3号种子又是逼出了4次破发机会并将其中的两次兑现,从而以6-2锁定胜利,将对阵纳瓦罗的全胜记录扩大到了五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纳瓦罗的ace数以2-1更多,双误1-5远远少于对手,一发成功率还以74%-64%领先,但是在相持过程中帕芙柳琴科娃凭借凶悍的进攻完全占据了上风,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70%和50%,领先了对手12和14个百分点;破发方面纳瓦罗7次机会只把握住1次,而帕芙娃则是高效的兑现了8个破发点中的4个,从而直落两盘击败了对手。这也是帕芙娃继墨西哥的蒙特雷后本赛季第二次捧起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