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鲁姆普历届世锦赛:07年首秀 2011年喜获亚军

2013年05月04日23:2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4日晚,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半决赛的争夺,特鲁姆普在与奥沙利文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中没能上演奇迹,以11-17输给了火老师,止步四强。以下为特鲁姆普历届世锦赛回顾:

  作为少年成名的典型,特鲁姆普惹人眼球的除了让人炫目的球技,还有场外的私生活,以至于这位天才帅小伙不得不对媒体澄清“我不是花花公子”。当然特鲁姆普在球场上的表现更加夺目,在万众期待的世锦赛上,他17岁就获得机会;2011年他距离奇迹只差一步;2012年已经是夺冠大热门。

  2007年:特鲁姆普世锦赛首亮相

  在特鲁姆普进入职业斯诺克之前,一位名叫Alexander Niemeijer的斯诺克教练及球探发掘了这个非常有天赋的年轻男孩,甚至可以媲美罗尼·奥沙利文。2004年,在特鲁姆普在14岁208天的时候成为了最年轻的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147分的选手,打破了由火箭奥沙利文在1991年创造的纪录。他还曾经获得了英国锦标赛13岁以下组和15岁以下组的冠军。在2004年的IBSF世界21岁以下锦标赛上,特鲁姆普也闯入了半决赛。2005年转入职业赛之后,特鲁姆普的技术仍处于成长期,长台准度已非常惊人。

  2007年,特鲁姆普成为了最年轻的进入世锦赛正赛的球员,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以10-5的比赛击败了詹姆斯·瓦塔纳。也是17岁就进入克鲁斯堡的年轻球员(此前有斯蒂芬·亨德利和罗尼·奥沙利文)中的一个。在那次比赛的首轮,特鲁姆普在曾以6-5领先的情况下6-10被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淘汰。

  2011年:距离奇迹只差一步

  特鲁姆普进入2011年世锦赛的最大冷门。要知道,特鲁姆普战胜的对手中包括了卫冕冠军罗伯逊,“眼镜侠”古尔德,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中国名将丁俊晖,如此多高手的名字,见证的都是特鲁姆普的这个冷门有多冷。

  特鲁姆普一开始就表现出了黑马的潜质,首轮面对卫冕冠军,特鲁姆普10-8拿下尼尔罗伯逊,开启了自己冷门的第一步;特鲁姆普第二轮的对手是眼镜侠古尔德,前两阶段结束后,特鲁姆普以11-5领先于,最后阶段,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以13-6战胜古尔德,顺利打进八强。

  1/4决赛,第一阶段的较量中,特鲁姆普火力全开,多次轰出单杆50+,取得7-1的巨大领先优势。第二阶段,特鲁姆普发挥依旧出色,苦战八局后取得11-5的成绩,最终以13-5淘汰对手,成功晋级四强。

  半决赛特鲁姆普的对手是丁俊晖,在双方第一节比赛中,尽管丁俊晖首局破百,但随后特鲁姆普占据上风,最终3-5落后结束第一节争夺。第二节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开始有所起色,在比分一度4-7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五局后总比分9-7领先结束第二节。第三节比赛中,特鲁姆普再度控制主动权,连胜三局其中连续两局破百,第三节战罢两名选手再次来到同一起跑线上,战成12-12平。随后丁俊晖在15平之后被特鲁姆普连赢两局,眼看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希金斯显然更加老道,他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就处于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特鲁姆普在12-9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被希金斯连追五局实现反超,在关键的第四节,希金斯更加稳健,特鲁姆普最终以15-18惜败获得亚军。

  2012年:大热倒灶 食物中毒无缘八强

  经过2011年的神奇表演之后,2012年的特鲁姆普已经成熟不少,被看做是那一届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但是运气有点差,因为食物中毒的缘故,首轮他10-7艰难击败戴尔;第二轮面对卡特,首节3-5落后,第二节中特鲁姆普又9-7反超比分。关键的第三节争夺中,特鲁姆普率先12-9领先拿到赛点,随后卡特打出了高水平,连胜四局总比分13-12逆转击败特鲁姆普,特鲁姆普就这样遗憾的无缘世锦赛八强。

  2013年:不敌奥沙利文 止步四强

  2013年,特鲁姆普再次以夺冠热门选手的身份出战,首轮他10-5轻取戴尔,第二轮13-7战胜了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1/4决赛特鲁姆普在首节2-6的情况下,以13-12惊险逆转墨菲。在半决赛中,特鲁姆普遇到了奇才奥沙利文,最终他以11-17败北,止步四强。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7-11特鲁姆普 第五次杀进世锦赛决赛
·特鲁姆普:最差的一场球 明年再与奥沙利文死磕
·奥沙利文进球成功率超九成 火箭全场无单杆破百
·徐鑫建:奥沙利文胜在战术得当 特鲁姆普太年轻
·外媒:奥沙利文给小特上教学课 赔率看好其卫冕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