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前瞻:火箭决赛胜率100% 霍金斯唯有拼防守

2013年05月05日05: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5月5日晚,2013斯诺克世锦赛最后的决赛,将在克鲁斯堡剧院打响。“火箭”奥沙利文将向自己第五座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而霍金斯则是首度在克鲁斯堡打进最后的决赛。本届世锦赛连续扮演黑马的霍金斯,能否阻止火箭第五次登顶,将是决赛最大的看点。

  世锦赛决赛将采用35局18胜赛制,局数分别为8局-9局-8局-10局。

  晋级之路

  休息了一个赛季之久,奥沙利文本届世锦赛之前才宣告复出,以卫冕冠军身份征战本届世锦赛。首轮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坎贝尔,奥沙利文10-4轻松获胜。第二轮开始火箭遭遇强敌,卡特曾经两次在世锦赛决赛输给奥沙利文,第三次交手依旧没能获胜,奥沙利文13-8胜出。八强中遭遇近两个赛季势头非常猛的宾汉姆,奥沙利文表现令世人震惊,首节打了对手一个7-1的比分,第二节12-2领先拿到赛点,最终13-4将宾汉姆淘汰。半决赛中奥沙利文遭遇了本届世锦赛最强对手特鲁姆普,经过第一节的缠斗后,奥沙利文逐渐建立起领先优势,最终17-11击败特鲁姆普,第五次打进世锦赛决赛。

  霍金斯堪称是本届世锦赛“黑马”,晋级之路连克强敌。首轮霍金斯遭遇了近期上升势头猛的利索夫斯基,结果霍金斯不费吹灰之力10-3轻取对手晋级。第二轮中遭遇到了世界第一的塞尔比,比赛中霍金斯始终处于被动,前两节都是落后对手。第三节中霍金斯在9-10落后之际爆发,连胜四局13-10逆转击败塞尔比,爆出大冷门。八强中霍金斯遭遇又一夺冠热门丁俊晖,这轮较量霍金斯从最开始就处于领先,最终13-7胜出晋级。半决赛中霍金斯和沃尔顿争夺决赛权,首节2-6落后的霍金斯后程发力,8-12落后之际连胜8局拿到赛点,最终成功击败沃尔顿,个人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

  实力对比

  奥沙利文毋庸置疑是当今最出色的斯诺克选手,即便休息了整个赛季,但本届世锦赛上依旧是无可阻挡。奥沙利文最为出色的是母球的控制力,选球叫位妙到巅峰,加上出色的远台准度,进攻端奥沙利文可以说非常完美。当然奥沙利文防守端存在漏洞,半决赛数据全面占优的情况下,唯有防守成功率上落后,况且对手还是不擅长防守的特鲁姆普。当然,奥沙利文的防守弱点也是相对于进攻来说,况且如今很少有选手能够将其逼到不断拼防守的境地,往往都是抓住机会就是一杆超分,很难留下斗防守的机会。

  经过多年的积累,霍金斯本赛季迎来了爆发时刻,澳洲赛拿下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世锦赛上有创纪录的打进决赛。霍金斯整体上没有明显的漏洞,但是特点也不是很鲜明,进攻防守都没有太过出彩的地方。相比较而言,霍金斯本届世锦赛上防守端表现值得肯定,连续通过乱局制胜的战术击败塞尔比、丁俊晖和沃尔顿,在复杂混乱的局面下,霍金斯往往更能够发挥水平。霍金斯另外一大特点就是后劲十足,对阵塞尔比最后连胜四局逆转,打丁俊晖最后连下四局获胜,战沃尔顿更是在最后时刻连胜八局反超。

  前景展望

  本次世锦赛是奥沙利文第五次打进克鲁斯堡最后的决赛,前四次分别是击败希金斯、多特和两次击败卡特,前四次打进决赛都是成功夺冠,奥沙利文保持了世锦赛决赛100%的胜率。这点已经表明了奥沙利文在世锦赛上的强势,本届世锦赛决赛实力悬殊,奥沙利文有望延续其100%胜率,第五次捧杯。

  当然竞技的体育的魅力就在于结果未知,虽然霍金斯各方面都是出于绝对的劣势,但能够打进决赛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克鲁斯堡爆冷以弱胜强夺冠并非完全没有可能。霍金斯唯有拖慢比赛节奏,和奥沙利文斗乱局斗防守,才能逼迫对手失误,当然仅仅依靠防守还不够,即便是逼迫对手失误而自己能否抓住机会,就如半决赛的特鲁姆普,防守能够让奥沙利文失误,但自己的进攻则是失误连连,最终还是葬送掉比赛。因此霍金斯必须打出自己最高的防守和进攻水平,才有望和奥沙利文一较高低。

  夺冠意义

  奥沙利文如果本届赛事成功夺冠,世锦赛冠军数将升至5个,仅次于亨德利(7)和戴维斯(6)。奥沙利文休战一年情况下,复出就再次夺冠,也将是世锦赛历史上的一个传奇。本次如果夺冠奥沙利文也将实现卫冕,世锦赛继1996年亨德利卫冕后,时隔17年后的又一位卫冕者,也将是斯诺克世锦赛进入21世纪后首位成功卫冕的选手,这一系列神奇的记录等着奥沙利文去创造。

  霍金斯如果本届世锦赛夺冠,将是世锦赛上诞生的又一位新的冠军,能够以弱胜强将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拉下马,也将成就世锦赛的一段传奇。同时霍金斯还将成为斯诺克界最为幸运的选手,一个赛季之内首夺排名赛冠军后,又拿下世锦赛冠军,完成了很多斯诺克选手追求一生都难以实现的荣誉。

  附:决赛赛程

  5月5日 21点 奥沙利文VS霍金斯(1)

  5月6日 02点 奥沙利文VS霍金斯(2)

  5月6日 21点30分 奥沙利文VS霍金斯(3)

  5月7日 02点 奥沙利文VS霍金斯(4)

  (风清扬)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