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加拿大站杨健109B完美 中国大赛首突破4.0

2013年05月05日05: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2013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三站--加拿大加蒂诺站结束了第三日争夺,在四个决赛项目中,中国队由连婕/黄小惠、何超/李世鑫、杨健在女双10米台、男双3米板和男子10米台上夺得了三金,但在女子3米板上刘娇失误频频,最终仅位列第五,无缘奖牌;值得一提的是杨健完美地完成了难度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国际大赛中突破4.0动作。

  跳水大奖赛加拿大加蒂诺站中国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出战,其中包括火亮、曹缘、张雁全三位奥运冠军,比赛共进行四天,前两天进行单人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后两天则决出八个项目冠军。根据比赛规则,单人项目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预赛前12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分两个小组,每小组前三名晋级决赛;双人项目则直接进行决赛。

  女双10米台是本站比赛决出的首枚金牌,仅五对组合参赛,连婕/黄小惠搭档出战。前两轮规定动作,她们虽然表现不错,但仍以101.40分落后于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恩位列次席,不过凭借着后三轮自选动作的出色发挥,她们以331.50分逆转夺冠;本菲托/费利恩由于第三轮出现失误交出榜首,最终也没有反超回来,以319.32分排名第二,墨西哥组合马尔奎斯/里瓦斯以296.34分摘铜。

  男双3米板何超/李世鑫已经是一对老搭档,在已经结束了两站大奖赛中他们都轻松夺冠。前两轮规定动作何超/李世鑫便完成得十分出色,占据头名位置,后四轮自选动作他们表现得也可圈可点,甚至还有一位裁判打出满分10分,最终以441.36分折桂;墨西哥组合奥卡姆波/帕切科和哥伦比亚组合维拉-卡斯特内达/莫拉莱斯分列二三位,成绩是397.89分和377.40分。

  女子3米板由于张君预赛排名第12放弃半决赛,刘娇一人孤军作战。决赛中刘娇第一轮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就完成得一般,仅得到55.50分,排名垫底;随后第四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又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44.95分,尽管其他几轮表现得还算稳定,但最终仍以299.95分排名第五,无缘奖牌。东道主选手阿贝尔和P-威尔包揽冠亚军,成绩是353.40分和341.15分;墨西哥选手赫尔南德斯以315.15分摘铜。

  男子10米台火亮和杨健并肩作战,由于没有强劲的对手,他们预赛和半决赛都轻松过关,决赛也没有遇到任何挑战。第一轮杨健仅并列排在第四位,第二轮开始便跃居至次席,而后面几轮他越跳越好,其中第五跳难度高达4.1的109B完成得十分完美,得到了110.70的高分;最后一跳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甚至还有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最终他以547.35分夺冠。火亮由于后几轮表现得有些瑕疵,最终以496.40分遭逆转屈居亚军;季军被哥伦比亚选手里奥斯-洛佩拉以450.45分获得。(搜狐体育 咖啡)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