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防线再传不利讯息:悍将副韧带拉伤主动退场

2013年05月05日08:18
作者:济南时报 孟祥祎

  搜狐体育讯 开场20分钟就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后被对手扳平,在下半场的绝大多数时间里处于被动,王彤还被红牌罚下,最后凭借着郑铮的绝杀,鲁能有惊无险地以3:2战胜申鑫,拿到宝贵的3分。在这场内容极为丰富的比赛中,鲁能既能主动求变、寻求突破、展露新意,同时我们也看到,在之前比赛中球队所暴露出来的沉疴依然存在。

  新意·变阵取得梦幻开局

  安蒂奇不是一个固执的人,他会很认真地聆听外界的声音,然后再做出一些有益于球队的改变。

  这场比赛之前,球迷当中最为热议的一个话题是应不应该让在极短的时间内已经攻入3球的韩鹏进入首发,赛前发布会上对这个问题打马虎眼的安蒂奇很清楚“民意所向”,所以,在3日晚适应场地训练时的分组对抗练习中,他第一次把韩鹏排进了主力一组,当时安蒂奇心中已经做好了让韩鹏首发的决定。

  与之前相对固定的首发阵容相比,这场比赛安蒂奇的变化主要有三点:韩鹏顶替尼库莱一个人突前;杨旭替下马塞纳镇守左边路;崔鹏取代周海滨和安塔尔搭档后腰。变阵的结果是鲁能取得梦幻开局:第2分钟,吕征切入禁区后横传,杨旭得球后冷静推射远角得手;第20分钟,改打前腰的王永珀用不擅长的头球再度破门。“当时韩鹏在前点牵制了对方绝大多数的防守精力,我这场比赛回到中路,射门时位置和时间都卡到点上了。”王永珀认为自己用最不擅长的方式破门,有偶然因素在内,但是也与自己回归中路有一定的原因。

  “我做任何决定都是为了全队的利益,还是和我之前所说的那样,我的观点是派谁上场主要是为了球队的整体考虑。除了韩鹏和杨旭外,崔鹏也获得首发机会。”对于前锋线的改变是否达到赛前预期的问题,安蒂奇并不没有正面回答,也许让他稍感遗憾的是,韩鹏并没有延续进球的势头。

  沉疴·防守还是老问题

  本周训练,安蒂奇重点强化定位球的防守,因为之前与辽宁和绿城的这两场比赛鲁能丢掉的4个球都是因为定位球失分,这让安蒂奇非常不爽,没想到尽管他在赛前做足了功课,但是这场比赛还是在定位球上被对手打进两个球。

  第25分钟,申鑫队前场进攻,小将刘峻楠禁区内变向后突然倒地,主吹本场比赛的澳大利亚主裁判适时哨响,点球!尽管慢镜头显示,刘峻楠的倒地有夸张的表演成分,但是王彤又确实与对手有肢体接触,很显然,他中了对手的圈套。申鑫外援凯萨一蹴而就,追回1球。

  之后,本来已经泄气的申鑫队重新注入了精神气儿,两队开始了快节奏的对攻战。第35分钟,郑铮的犯规送给了对手一记任意球,王赟完成了一次世界级的表演,他主罚的任意球直接绕过人墙挂死角,申鑫队将比分扳平。

  其实鲁能连续因为定位球失分只是一个表面现象,而且也有一定的偶然因素,最关键的问题是鲁能新赛季开赛后原本稳固的后防线现在开始逐渐坍塌。中场拦截能力不够导致了后卫的压力骤增,对手可以很轻松地利用反击机会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杜威的因伤缺席对鲁能防线的影响也显而易见。

  队长刘金东本场比赛继续首发,在场上他已足够尽力,但是因为长时间不踢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在防守中还是有些吃力,更糟糕的是他也受伤了,“下半场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我向主教练做了换人的手势,估计是副韧带伤了。”

  除了防守问题外,在客场比赛队员们心态不够稳定的毛病依然存在。“在2-0领先后对手抓住了我们的松懈心理,很快就把比分扳平,好在我们没有放弃,最后赢下了比赛,但是这给我们又一次敲响了警钟。”赛后王永珀等队员都谈到了领先之后在心态上有些松懈这个老毛病,好在这次鲁能没有重蹈上次被申花队逆转的覆辙。“今天比赛很艰难,一波三折,领先后出现问题,回去要好好总结。今年中超不好踢,每个对手都不好踢。”但愿队员们能够像刘金东所说的这样,真正意识到客场比赛的艰苦程度。

  记者孟祥祎 (时报上海5月4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