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克里琴科6回合KO不败拳王 18连胜第14次卫冕

2013年05月05日0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2013年重量级拳王争霸战结束了德国海德堡场的比赛。来自乌克兰的小克里琴科6回合KO意大利“不败拳王”皮亚内塔取胜,打破对手不败金身的同时继续保有WBA/WBO/IBF重量级冠军头衔,这也是乌克兰人今年的首战。

  来自于乌克兰的小克里琴科绰号“钢锤博士”,现年37岁的他职业生涯取得59胜3负,并且有50场KO对手获胜。本场比赛是其在WBA/WBO/IBF重量级冠军的第14场卫冕之战,他最近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2004年4月10日,当时他五回合被拉蒙-布雷维斯特击倒。

  到目前为止小克里琴科已经豪取17连胜,不过此番面对来自意大利的皮亚内塔,对于小克里琴科来说却难言轻松。29岁的皮内亚塔职业战绩为28胜1平,15次KO对手,绰号“不败拳王”。左撇子拳手的他自称还在小克里琴科的拳击训练营中当过陪练,因此对小克的优势劣势了如指掌。克服了睾丸癌重返赛场的他,这是首次晋级到世界头衔冠军争夺战。

  体型上,小克里琴科身高1米99、臂展2米06,与身高1米96的皮亚内塔不相上下。此前小克里琴科从未遭遇到后者的有力挑战,比赛开始后小克里琴科主要采用阻击打法,把对手限制在一臂左右的距离以限制对手攻击范围。技术上则采用快速的重拳不断发起进攻,前手拳搭配后手重拳的“传统”进攻组合再次发挥威力,精准的打击在比赛开局接连得手,第一回合就用一记右拳命中对手脸部。首回合双方展开“猫鼠游戏”,其中包括了大量竞赛时使用的虽不光明但不犯规的方法,皮亚内塔尝试进攻但遭反击失败后,试图用拖延战术寻找机会但没有获得点数,主裁判厄尼-谢里夫在2:52时结束了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克里琴科左手摆拳配合右手重拳继续进攻,并且一度把对手逼迫至绳索附近。但皮亚内塔举起手臂避免遭受进一步的打击。此后意大利人始终无法取得任何有侵略性的进攻。第三回合他开始尝试处于等待地位,给予小克里琴科进攻的机会,然后找准机会进行反击。其中一次左勾拳让对手脸颊泛红,另一次强击也扭转了自己的不利地位。不过克里琴科并没有受伤,反而对手的反击提升了他的士气。

  第四回合比赛开始后的30秒内,小克里琴科就给予了皮亚内塔以重击,他右手直下拳击,把皮亚内塔打到台上的帆布附近。这一回合里皮亚内塔两次退至帆布附近,但是仍然难以抵挡对手的强攻。意大利人一度回到座位休息,重回赛场后小克里琴科本有机会结束比赛,但是他还是选择更为保守的打法,继续保有领先地位。

  第五回合小克里琴科又用左击拳取得相同效果,皮亚内塔继续防守,抱持后拆散意大利人将比赛拖入第六回合。此时小克里琴科终于取得压倒性优势,皮亚内塔尝试了所有可以的反击,但是过于强大的对手没有给他任何可趁之机。小克里琴科三次巧妙的重拳结合击打迫使对手倒地,皮亚内塔仍然保持战斗欲望,但是主裁判显然知道他的全部水平,读秒后终止了比赛。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