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贵外援终于开和 绿城终结不胜破青岛不败金身

2013年05月05日09:5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聂磊旻
原标题 [最贵外援终于开和 绿城终结不胜破青岛不败金身]

  “铁树开花,阿甘进球”—— 昨日,杭州大金绿城依靠8轮进一球的前锋阿甘,在客场1比0战胜青岛,结束此前5轮不胜的尴尬局面。千呼万唤后,这位绿城俱乐部历史上身价最贵的外援,终于开和了。

  和山东鲁能一样,青岛队这两年一直是杭州大金绿城“最好的朋友”,加上昨天这场1比0,最近四次交锋绿城从他们身上一共取得两胜两平的美妙战绩——尤其前年联赛最后一轮,依靠杜威的头球,绿城史无前例地冲进了亚冠。

  “好朋友”固然要感谢,但昨天绿城能在客场全取三分的最大功臣则是科特迪瓦籍前锋、绿城队史身价最高球员、中超前7轮一球未进的阿甘。赛后,有球迷说“足足等到第八轮才看到上演《阿甘正传》”——其实应该说足足等了八轮才看到阿甘“正常”了。

  此役开场仅11分钟,游荡在禁区边缘的阿甘便接到队友妙传,单刀赴会得手。此球的妙处在于阿甘难得没有头脑发昏,拿出李元霸抡擂鼓瓮金锤的猛劲来爆射,而是盘过门将推射得手,这让绿城上下欣慰无比——毕竟等一个前锋开窍远比等一个进球来得珍贵。

  进球后的阿甘不知是懵了还是害羞了,居然给人一种“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恍惚,也不纵情庆祝,只是双手捂脸,径直跑向角旗……倒是兴奋的马佐拉赶紧冲上去,给他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此球一进,阿甘彻底放松。此前狂遭球迷和媒体诟病的传停带射等基本功居然也靠谱起来,尤其几个停球后的转身突破颇显功底,至于传球……则依旧是奇烂无比。

  此前就有消息称,阿甘刚来绿城的时候低估了中超的水平,无论是在比赛还是训练,都恃才傲物,漫不经心。打申鑫的比赛中,冈田将阿甘推到了替补席上,从这场球后,阿甘在摸清状况的同时,也变得认真了许多。领队沈葵在那场比赛结束后曾感慨,阿甘只要把这种认真的态度保持下去,进球就是迟早的事。

  此战,阿甘虽然还有门前浪射错失良机的临床病症,但毕竟依靠他的进球绿城拿下三分。这也是球队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

  赛后,冈田也笑着和阿甘握手互贺,其实对于绿城主帅而言,火线加盟的高迪早给他赚足面子,这下钦定的阿甘也开窍了,或许这才是他最开心的。至于球员,最开心应该还是拿到本赛季第二场赢球奖,100万元——别以为球员都不上网,恒大踢亚冠就拿了5000万奖金,谁不羡慕啊?

  这粒进球,阿甘没有用蛮力,而是轻巧地晃过守门员,前挪超铜靴射手终于找到了射门感觉,但愿这不是昙花一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