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连追三球战平武汉 两次逆转3次追平8轮不败

2013年05月05日11: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本赛季的申花几乎成了奇迹的代名词。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第8轮中超联赛中,申花队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球,最终与武汉卓尔队3:3战平,本赛季继续保持不败。

  从第3轮开始,申花便进入了“逆转模式”:上半场0:2落后于辽宁宏运,下半场连追两球扳平比分;而在第5轮开始的连续三轮比赛中,申花将此“逆转模式”发挥到极致:0:1落后鲁能实现逆转;落后青岛,终场前绝杀扳平比分;上轮的德比战申花又一度以0:1落后于上港队,同样在终场前2:1逆转对手。主帅巴蒂斯塔曾表示逆转精神虽然可贵,但这每次只能逆转也并非好事。昨天面对前7轮只积1分的武汉卓尔,申花队的目标是全取3分。

  伤愈复出的哈蒂布重新进入申花队首发名单。武汉卓尔队新帅图拔迎来上任后的首个主场比赛。上半场的比赛节奏略显沉闷,双方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直到第44分钟,申花出现防守失误,朱挺垫射,皮球打在横梁上落地后又弹出球门,日本籍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武汉队取得1:0领先。裁判的判罚引起申花替补球员的不满,王长庆和邱盛炯拉着边线裁判理论。但慢镜头显示,皮球落地时确实已越过门线,裁判的判罚准确。中场休息进入更衣室时,王大雷和武汉队外援桑托斯爆发冲突,被队友拉开。

  这个意外丢球意味着申花队不得不再次进入“逆转模式”。然而下半场仅开始5分钟,申花队再受打击,朱挺抓住申花的防守漏洞梅开二度,武汉队取得两球领先。巴蒂斯塔立刻做出换人调整,用超级替补达迪换下表现不佳的莫雷诺。

  第65分钟,王大雷在禁区内封堵了武汉外援登贝莱的脚后跟磕球,并将皮球带出禁区。但他的传球出现失误,皮球被武汉队截下,李行见王大雷尚未回到门前,聪明地选择了吊射,皮球飞入空门,武汉3:0领先申花。

  尽管申花队堪称本赛季的“逆转王”,但还没有出现过落后三球再扳回的奇迹,申花遭遇前所未有的考验。比赛最后20分钟,申花彻底爆发,替补上场的达迪再次扮演奇兵角色,在7分钟内头顶脚踢,连入两球。第83分钟,上一轮贡献精彩助攻的宋博轩再次送出妙传,哈蒂布头球破门,申花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成3:3平。

  客场拿到这1分,申花本赛季继续保持不败。在前8轮比赛中,申花五次先丢球,最终竟然逆转取胜2场,扳平了3场,直接挽回了9个积分,堪称最神奇的球队。

  尽管屡次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扳平或逆转玩心跳的奇迹,但巴蒂斯塔赛后再次表达了“逆转不可取”的态度,“申花只踢了25分钟的好球,尽管我非常希望看到逆转扳平或者逆转取胜,但比赛是从第1分钟开始的,我不想以后总是以逆转来定义我的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