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享受竞争 仍然会参加一些小型的比赛

2013年05月05日11:23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英国谢菲尔德讯,2013“Betfair”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结束半决赛首场的争夺,卫冕冠军“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在对阵贾德·特鲁姆普的比赛中以17比11获得胜利,连续第二年跻身克鲁斯堡决赛。从赛场中走出的奥沙利文在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并未再度表示去意,似乎对热情的球迷和气氛爆棚的赛场仍然持有留恋。

  在击败坎贝尔、卡特、宾汉姆与特鲁姆普的晋级之路上,奥沙利文从来没有在任何阶段落后于任何一位对手。虽然与特鲁姆普的比赛是继2008年世锦赛首轮(对阵我国选手刘闯)以来首次没有在克鲁斯堡中打出破百的比赛,但10杆50+的稳定发挥足以让“火箭”再次冲进职业斯诺克的最高殿堂。

  本场半决赛的第28局,奥沙利文两次上手以64比13超分获胜,走出赛场时他并未像前几次那样匆匆离去,而是向满场的近千名球迷挥拳致意:“能够再次跻身世锦赛半决赛对我来说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一天,但我仍然要祝贺贾德(特鲁姆普)能够打进这项赛事的半决赛,作为巡回赛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度过了一个不错的赛季,并且在世锦赛中再次打出了好球。”

  当被问及“离开时11个月后再次跻身决赛是否是职业生涯中重大成就之一”,奥沙利文回答说:“在世锦赛开始之前就不断地有人问这样的问题,但显然在休息一年后再次回到赛场并且打进决赛本来就是一个令人惊奇的成就。不过,当你开始打一些比赛并且和一些顶尖球员对阵,赢得几场胜利之后你就开始积累信心,就会开始相信自己的能力。我开始意识到,这项运动对于每一个选手其实都是一样的,在比赛的时候任何情况都可能出现。”

  在本场比赛中,奥沙利文再次被司仪沃克介绍为“恩典于现代斯诺克运动的最具天赋的选手”,几乎全场球迷起立欢呼,他们不想失去四次称雄于克鲁斯堡的天才,也绝不想最后一年看到“火箭”在谢菲尔德的表演。奥沙利文说:“这里的观众制造了足够的气氛让比赛看起来是个很大的场面,但面对这一切你必须要学会让自己的脑筋关掉,将那些紧张情绪甩到一边,将专注力放在比赛中并且把它打完。”如果能够在决赛中夺冠,他将成为1996年亨得利夺冠后首位在克鲁斯堡成功卫冕的世界冠军。“在世锦赛中我享受比赛、享受竞争,但过大的压力影响了这种享受情绪——你需要在简历上把‘四次’变成‘五次’。平心而论,我相信不只是我,大多数球员都更加享受在那些比较‘低调’的比赛中作战的经历。从某种程度上说,‘真正享受’比赛非常非常困难,因为压力真的太大了。”

  面对球迷们催人肺腑的热情,“火老师”对于“退役”和“离开”之类的话题不得不再次松口:“这是一次不错的经历,我仍然会参加一些小型的比赛,不过就像我说过的巴里(赫恩)一直在改变赛制,如果他给我打电话让我参加一些适合我的比赛我回去打的,但我不能让自己回到每一项赛事中,因为我喜欢打球但并不喜欢这样的压力。你不能把话说绝,因为情况一直都在变化,我们走着瞧。”(TOP147记者.狸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