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遭淘汰黑八逆袭终未成 哈登:明年会更加好

2013年05月05日12:06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继续残酷对战。一方是被称为“乌合之众”几乎没有大牌球星的火箭队,另一方则是“双子星”杜兰特与维斯布鲁克领衔的雷霆。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火箭曾上演绝地反击、连扳两场,无奈在第六场以94:103缴械。姚麦组合还在时,那支火箭队曾打入季后赛第二轮。而如今,这支有哈登和林书豪当家的球队还有待继续成长。

  □记者 郑乔

  主力控卫复出

  林书豪表现低迷难救主

  昨天,0:3落后连扳2场的休斯顿火箭,迎来首轮与雷霆的第6场比赛。林书豪本场复出,替补出战,但其表现与火箭其他控卫一样并不给力。全场,林书豪、帕特里克·贝弗利和阿隆·布鲁克斯三人加起来得到15分,18投7中,其中三分球7投仅1中。

  不能不说的是,火箭对雷霆的两连胜,1号位的绝佳表现功不可没。第四场,火箭展现出了逆袭的苗头,贝弗利和小布联手拿下23分;第5场稍逊,但也为哈登的努力锦上添花。因胸肌拉伤缺阵了2场的林书豪昨天复出,一号位的表现反而不及对手。上半场打完,火箭这边三名后卫加起来才得9分,仅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伤势对林书豪的影响依然十分明显。

  输给雷霆,火箭的2012-2013赛季也宣告结束。无论是哈登还是林书豪,在曾经的疯狂过后,仍然需要季后赛的成功来证明自己。赛后,林书豪总结了整个赛季:“时间,经验和成长,都要具备。我们还年轻,通常我不会用这个借口,但是夏天期间我们会努力提高的。”

  球队领袖发言

  哈登:我们和当年的雷霆很像

  经历了雷霆从年轻到成熟的成长过程后,哈登来到了火箭队。从这个系列赛开始,火箭就经常被媒体拿来和当年首次进季后赛的雷霆比较,哈登也认同两球队的相似。“都是年轻的球队,在第六场主场输掉了比赛,我们明年会变得更好。我们不断变得更好,团结、进步。我们这个夏天都有机会在一起了解对方,这会是很好的经历。”

  来到火箭后,哈登做了球队领袖,他很享受这一年,“这是很好的一年,虽然不是我希望的结局,我要变得更好,我有整个夏天来提高。”在他看来,这轮系列赛也让火箭成长很多,“有了自信和化学反应,这个系列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这支火箭的未来会很好。”而经历了磨合之痛,火箭的战绩已经达到了他们本赛季的目的。

  ■记者说球

  火箭打成这样不容易

  连扳两场后,火箭终究没有上演奇迹。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一度领先达到了两位数,但是随后被雷霆反超,结束了这个戏剧性的赛季。

  事实上,直到赛季开始之前,火箭才闪电般地从雷霆得到了詹姆斯·哈登,组成了“哈林组合”。更重要的是,5名首发球员中,竟然有4个是在夏天才披上火箭战袍的——火箭必须在磨合方面付出很大的代价。

  于是,新赛季开始后,哈登和林书豪之间的球权问题一时成为了媒体分析的焦点。由于林书豪伤势并未彻底痊愈,投篮手感不佳,所以开始阶段他控球较多,同样需要持球进攻的哈登在威力方面就大大降低。有一段时间,林书豪甚至险些被其他队员取代。这也造成了整支队伍的不稳定。

  毫无疑问,自从姚麦散场后,火箭已经成为了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直到哈登与林书豪产生了良性的化学反应,火箭才逐渐向联盟强队迈进。

  对于火箭来说,这个赛季毫无疑问是成功的,而且作为全联盟薪水最低的球队,他们在夏天还有大把的薪金空间可以用来签入合适的明星。

  ■昨日其他场次战况(均据新华社电)

  西部〉〉〉

  快船(西部第4)2∶4灰熊(西部第5,晋级)

  3日灰熊队以118:105战胜快船队,创造了球队首次连赢4场季后赛的纪录,同时也成为NBA历史上第10支在0:2落后情况下连扳4场晋级的球队。他们将在季后赛第二轮面对雷鸣队。

  比赛现场火药味十足,激烈程度可从犯规次数窥见一斑,快船队总犯规次数达33次,灰熊队总犯规数26次。此外,快船队保罗和灰熊队兰多夫在末节先后被驱逐离场。

  这是保罗职业生涯首次被驱逐离场,以此种方式结束一个赛季令他十分沮丧,这种情绪在他接受采访时表现尤为明显,“我们打得很具侵略性,但是太晚了,我只恨这是第六场比赛。”

  快船和灰熊的实力不相上下,两队曾在上赛季首轮上演“抢七”大战,当时快船队笑到了最后。本赛季快船赢得了第一场和第二场胜利,但灰熊在回到主场后连扳两场,并趁快船伤病之际赢得了第五场比赛拿下赛点,最后一鼓作气淘汰对手。

  东部〉〉〉

  尼克斯(东部第2,晋级)4∶2凯尔特人(东部第7)

  客场作战的纽约尼克斯队在3日凭借主将安东尼关键时刻的神勇发挥以88:80力克“绿衫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4:2的总比分晋级东区半决赛。

  这是尼克斯队自2000年以来首次闯过季后赛首轮,尼克斯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双方将于5日在尼克斯队主场展开首场较量。

  凭借本轮系列赛的神勇表现,安东尼以场均29.1分成为尼克斯队史上季后赛系列赛场均得分第二多的球员,队史纪录由传奇中锋尤因在1989-1990赛季创造,他当时场均得31.6分。

  步行者(东部第3,晋级)4∶2老鹰(东部第6)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在客场81:73击败亚特兰大老鹰队,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第二轮。步行者球员擅长的严密防守再次成为球队制胜的法宝,第二节他们只让主队得到9分,全场比赛老鹰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